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爱国演讲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点击次数:216|时间:2014-09-13 00:23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母亲,是她哺育了我们,中国是我们华夏儿女心中的根源。
 
    虽然祖国文化传统丰富,也算是一个“大国”,但是祖国也有一些屈辱的历史,南京大屠杀,30万人不幸遇难、火烧圆明园,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卢沟桥事变使得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这些事件让我们十分痛心,都在我们的心上刻下了深深地痕迹。1949年10月1日,中国首任主席毛泽东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让中国走向富强之路。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
 
    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1985年,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
 
    这些光荣的历史,又让我重新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中国又重新辉煌昌盛起来了!中国人民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又站起来了!为了中国能更加繁荣,我们应该为祖国做出贡献,时代给了我们任务和机会,我们就应该要把握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心中时时刻刻都想着祖国,一定要把祖国刻在心上。
 
     啊!祖国,你是慈祥的,你是伟大的。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情怀来说:“我爱你,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这次,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壮丽的河山。在那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当然不会是一片和谐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灭的沉痛阴影也是其中组成的一部分。
  
  罂粟花,一种美丽的植物。它原本并不邪恶,可它的果实却被英国侵略者利用,制成了那让人丧失自我,为它而倾家荡产的毒药——鸦片。
  
  鸦片,这种毒药不但危害了中华人民的身体健康,使大量资金流入海外,而且成为了中英两国战争的导火索。在这段混乱的时光中,仍有明星在散发着自身的光芒。
  
  在清政府的指派下,林则徐等人来到了广州调查并解决鸦片问题。在林则徐的主持下,那年的7月7日,著名的虎门销烟发生了。在那之后,虽然林则徐为了防卫英军的进攻,加大了武装的力度。但是,林则徐等人的这一举动被小人指控为有意谋反。愚昧无知的清政府盲目地听信了这一谎言,拆毁了大炮,将林则徐等人调离了广州。酿成了鸦片战争的巨大失败。
  
  祖国壮丽的河山现在要有我们来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不能让它们在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与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将有我们来传承!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上的新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