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爱国演讲 > 正文

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升旗演讲所感

点击次数:176|时间:2014-09-13 00:46

   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爱国的很具体,很细小的,小到每一次的高唱国歌。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们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这是十分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因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让人们时刻将国家和当年的勇士门记在心中!珍惜眼前的生活!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感。然而每次高唱国歌时,有的同学虽然声音很响,可是乱唱一气,不跟旋律和节奏,有的快有的慢,显得很杂乱,没有一点美感。有的同学是只张嘴不出声,伴着国歌声“哼哼”而已,还有的学生连嘴都不动,更有甚者,还东张西望或交头接耳。这些都是有辱国旗,不尊重国旗、不爱国的表现。其实,我们发现,同学们都会唱,而且认真唱也能唱好!但是,却没有唱好国歌的意识,这也是不爱国的表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一条就是“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因为,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在唱国歌时的神情和态度,我们内心的感受,都能说明我们究竟爱不爱国,究竟有没有民族自豪感。听到国歌的旋律,我们应该感到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中加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然,爱国又绝不仅仅是唱响国歌,在我们的生活中,认认真真的上好每一堂课,遵守学校的纪律,都是爱国的表现。
  
  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许多同学却在做有辱学校尊严、有辱红领巾尊严的事情。
  
  在考试或平时写作业时,有的同学为了达到个人的目的,竟然在考试时相互传小纸条、相互偷看、做作业时自己不喜欢动脑筋抄袭别人的作业。这些行为都是可耻的,为集体抹黑的,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诚实的人,长大才会是一个有信用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
  
  同学们,爱国、爱校是我们终生的必修课,无论是在我们仰望国旗的时候,还是在唱响国歌的瞬间,爱国、爱校就已经开始了。我们要从 “小事”入手,端正态度,严格要求,严肃认真的做好这些“小事”。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老师期待着你们高昂的国歌声,期待着你们的进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