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比赛演讲 > 正文

《书籍伴我成长》演讲稿

点击次数:186|时间:2014-06-29 23:2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洪家楼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王某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籍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名话告诉我们:要想进步,就必须多看书,多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一步。冰心奶奶也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由此看来,那些著名的文学家,之所以这么有文采,也是因为他们热爱看书,把读书当做出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其实,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也离不开书。

我从小就爱读书,从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喜欢读书,我学会了认字,基本可以自己看书了,爸爸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童话书,如:《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我会为三只小猪的老三而喝彩;我会为小红帽战胜大灰狼而感到高兴;我还会为灰姑娘悲惨的处境而悲伤,痛恨虐待灰姑娘的后母和姐姐。在童话的世界里,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上了小学,我不再专注于那些童话书了,而是把目光转向了那些名著、小说……之类的书。我喜欢JK罗琳的《哈利·波特》,里面神奇的魔法世界深深地把我吸引了,我还喜欢林海英的《城南旧事》,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是一本你看完了放不下、还要看一遍的书。

在我看的书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主要讲述鹦鹉螺号的故事。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最后发现那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并且他和仆人康塞尔和一个捕鲸手尼德兰,被尼摩船长囚禁在这艘潜艇开始了海底两万里的环球旅行的事。

大家别看我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快到了小升初的阶段了,学习任务很重,但我任然坚持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看课外书,最近,我正在看《高年级全国一等奖作文》这本书,里面的好词好句有很多,对我的作文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呢!

同学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智慧的宝库,相信在大家的成长道路上,一定有书的陪伴吧!

在我成长的道路中,书籍真的给我带来了许多帮助,它早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书中的知识和道理让我长大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