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故事 > 正文

下岗女苦学中医当药店老板

点击次数:192|时间:2011-06-14 20:06

    2004年,40岁的龚雪娟从金棉纺织有限公司下岗了。

    干了18年纺织工,整天坐着干“接头”工作,而且三班倒,她的身体吃不消。

    当时,龚雪娟的儿子还在上高中,丈夫在铁路系统上班,家里并不宽裕。

    下岗后,龚雪娟找了新工作,在一家电动车厂装电动车尾箱。干了半年后,龚雪娟不想干了。之前的下岗,让她有了危机感:“没有技术的活,还是容易失业。”

    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学起了中药学。一学就是整整3年,初中毕业的龚学娟一头扎进了深奥的中医学里。除了照顾家人、打打零工外,她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中药学上。

    “医学知识很复杂,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别人看一遍就记住了,我要看五遍。”就是凭着这样的专研劲,3年后,她如愿获得了中药学的中专毕业证书,一口气考出了药剂师。

    2009年,朋友的药店要转让,龚雪娟很想接手,但是资金成了她的难题。幸亏朋友通情达理,把一部分钱折做股份。

    “有一天,我去社区居委会办理失业的相关证明。工作人员跟我提到,失业人员能享受优惠政策进行小额贷款。”龚雪娟了解了下程序,在当地居委会和街道的帮助下,获得了5万元的贷款。

    “这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龚雪娟用这笔钱添了一些设备和药品。

    2009年5月,她在兰溪街的药店正式开业,她也从失业人员变成了老板娘。

    经过一年多的经营,目前药店年销售额在30-40万元左右,利润达10万元左右,还招了2个小姑娘帮忙。

    “女人不能太依赖老公,还是要独立自强。”龚雪娟爽朗的笑声中多了一份自信和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