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项目 > 正文

浪漫卡通 挖掘婚礼商机

点击次数:117|时间:2011-06-07 21:55

    伴侣或恋人的“真实照片”以漫画写实的形式表现出来,或装上相框,或放在精美的相册里,或干脆做成“真人玩偶”,每天都能看到有趣的自己,是不是很有新意?

    【项目】浪漫卡通瞄准新人婚礼商机

    和别人不同的是,黄亚涛的工作室开展婚礼卡通形象设计、模型制作等全程服务。

    “年轻人都追求个性、时尚,目前,北京、上海一些地方开始流行婚礼漫画。”黄亚涛说,个性漫画婚纱照制作流程简单,不管新人身处哪个城市,都可以定做婚纱漫画,新人只需将照片交给专业设计人员,专业设计人员执笔手绘设计制作,相似度可高达80%。

    设计好的漫画形象可以做成多种家居饰品或情侣婚庆用品:请帖、酒水牌、服装……当然也可以当做馈赠情人、朋友、亲人的独特礼物,这会让受赠者感到非常新颖别致。

    【看法】价位有点高便宜“才好玩”

    据了解,目前做一幅真人卡通漫画结婚照最少也要360元,油泥真人卡通玩偶也要600元。

    “我可能不会花这样一笔钱,因为有点贵了,一般请帖也就是花个百十元钱”,准备结婚的娄先生听到这样一种新的婚礼用品时表示,如果价格能降下来,自己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比较新奇好玩”。

    记者连线了北京奇迹工坊漫画工作室一主创人员,他说,现在这种个性婚礼用品是那些追求个性的新人所喜欢的,不过同样也遇到了新人觉得价位偏高的问题,“说到价位高,毕竟要花一些心血,再加上这种产品是独一无二的,不加价是不太可能的”。

    【机遇】与企业合作赢“钱”景

    目前,随着食品业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卡通食品形象越来越受到食品生产厂商的青睐。黄亚涛说,很多食品企业选择广告公司来做,其实这些广告公司都只负责接收订单、洽谈业务,真正的技术工作都是委托给一些动漫公司来做。从这一层面来说,动漫的“钱”景诱人。

    另外动画短片的制作也是公司发展业务的主要途径。一些企业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扩大知名度,会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获得公众的认可。目前,3D动画的市场不是很理想,然而二维短片的制作却很火爆,因为二维动画成本低,主要以手绘为主,不像3D动画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黄亚涛说,这是公司目前“钱”景最好的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