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政策 > 正文

云龙县信用社大力支持城乡青年自主创业

点击次数:167|时间:2011-10-26 20:35
        近年来,云龙县农村信用社大力开展“联系服务城乡青年自主创业”活动,组织开展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选择、风险评估、技术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一条龙”创业服务,对城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实行“组织推荐、统一担保、农信审批、财政贴息、多方共管”的办法,大力支持城乡青年自主创业。至2011年9月末,全县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创业小额贷款492户2018万元,在帮扶城乡青年成功创业的同时,也为促进就业,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确保创业小额贷款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该社把支持城乡青年自主创业作为富民兴县的工程来抓,加大对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和创业典型的宣传力度,使支持对象、具备条件、贴息标准、借还要求、申报程序深入人心。加强与县就业局、工商联、县团委、妇联、个私协会等相关部门协调,为创业者申办创业小额贷款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需求。长新乡豆寺村村民赵俊花经县妇联的推荐,获得了长新信用社的5万元创业小额贷款,创办了一个生猪养殖场,年出栏肥猪200多头、仔猪300多头,实现了年利润10万元以上。她还在长新境内及检槽、兰坪等地推广二元母猪300多头,带动180多户农户进行生猪养殖,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被云龙县评为自主创业“先进示范户”,受到了县妇联的表彰奖励。

  云龙县信用社不仅帮助赵俊花成功创办养殖场,还大力支持创业项目涉及种植、养殖、销售、运输、饮食等各行各业。在开办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中,严肃信贷纪律,凡需创业小额贷款者,必须经过县级指定单位部门推荐到县联社信贷业务部后,由各社主任和信贷客户经理开展调查、审查服务,确保申报渠道畅通,简化审批环节,及时受理,及时放贷。同时,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下岗职工、复转军人自主创业,为实现创业促进就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