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政策 > 正文

大学生创业贷款流程

点击次数:848|时间:2014-06-11 23:37

       对于大多数想要创业的人来说资金是很难跨过的一道坎!尤其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学毕业生有的刚工作不久,有的甚至连工作都还没有,而大多数家庭又没有足够的实力来支持家中的孩子来创业。因此,通过贷款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国家给大学生提供的创业优惠措施,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要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根据个人的资源状况和偿还能力,最高可获得单笔50万元的贷款支持;对创业达一定规模或成为再就业明星的,还可提出更高额度的贷款申请。创业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为了支持下岗职工创业,创业贷款的利率可以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利率下浮20%,许多地区推出的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还可以享受60%的政府贴息。

     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为此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那么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流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步骤/方法

1、准备证件

    证件包括: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或部队核发的军队退役人员证件或《高等院校学生毕业证》或失地证明或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出具的返乡创业证明。

2、提出申请

    向本人创业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或乡镇劳动保障站提出。

3、填写表格

    填写《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

4、通过初审

    劳动保障机构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者向县级以上担保机构推荐。

5、通过评审

    担保机构审查贷款对象资格,评审其再就业项目,签署意见,并提供《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评审意见书》。

6、办理贷款

    申请者持以上资料到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商行银行自收到贷款申请之日起,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查手续,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发放贷款;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反馈并说明原因。

注意事项

    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注意个人贷款条件,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三点比较重要:第一,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第二,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者所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