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指导 > 正文

大学生创业的五大成功秘诀

点击次数:255|时间:2009-08-05 13:53

  大学生五个能赚大钱,不亏钱,少风险的“五大创业秘诀”:

    第一、要做自己喜欢、相信、有发展,而且是趋势性的行业

    所谓“趋势性”行业,就是未来有巨大远景的项目。

    就象十几年前大家都没有手机,如果十几年前你就做手机的话,你就等于选择了趋势性的行业。趋势性行业的特点是——现在大家几乎都没有,未来大家都可能有的产品。如果你可以进入一种趋势性行业去创业的话,你就等于骑上了快马,创业成功的几率就有了五成的把握。

    第二、一切从简单开始

    我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没化钱印名片、没化钱印宣传彩页、没化钱印忙卖复印机……因我要先想尽一切办法降低成本。

    年轻人刚创业时,不要拿着一大笔钱,借一大堆贷款去创业,你一定要先学会降低成本,因为降低成本就等于是创造利润,同时你所创业的压力也没有这么大。降低成本地开业,心态就不会这么急,不会这么急的话,你就比较容易按部就班,按部就班就会少风险,就比较容易创业成功。

    第三、活用《孙子兵法》

    在《孙子兵法》中包含了创业的所有招式,做市场要赢,一定会要用到《孙子兵法》中“赢”的策略。因为创业成功的前题,一是对顾客要有充分的了解,二要对竞争对手有充分的了解,才能保证自己不亏钱,少风险。

    怎么对顾客有很好的了解,可以先做市场调查;怎样了解竞争对手,通过顾客来探究。竞争对手哪里好?可通过问不同的顾客群,马上就能知道竞争对手哪里好,怎样可以更好,从中就可找到自己的商机。

    超越竞争对手的方法,不外乎是用更好的质量、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或者是更快的速度。我个人比较喜欢“赢”的策略是“物超所值”,比如,我刚刚在“qq直播”,开了个视频+文字的“励志频道”,大家可以随时24小时免费在“教育培训-陈安之讲座”专栏,看到我最近的演讲实况录像,欢迎大家在视频旁边讨论成功之道、交学友、交贵人、同时欢迎大家提意见,我以后将会尽量用视频来给大家回答问题。李嘉诚50多年来的创业心得是:所有的成功都应该归结为“物超所值”。如果你可以做到“物超所值”“价廉物美”,你就很容易超越你的竞争对手。另一个超越竞争对手的策略是“蓝海策略”,就是做竞争对手不做的事情,也叫“避开敌人的优势”,进行“差异化营销”。

    像我现在提供给大家的《大学生成功学》,就是在市场上很少有人去研究的主题,我做了一个竞争对手不愿做的事情,但是对千万大学生是有帮助的,就成了我的新事业,新的努力方向。另一个超越竞争对手的策略,是和“巨人”合作,借大军来达成自己的目标。每一个人创业时的资金、人力资源都是很单薄的。但是如果你可以像比尔盖茨一样,一开始就和ibm合作,那么你的成功率就会很高。如果你可以像马云一样,和亚洲首富孙正义合作,和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巨人雅虎合作,那你成功的几率就会很高。

    第四、不断地进行推销与服务

    所有创业者,都是先成功在销售上,你只有不断地销售,不断地服务,你才会让公司有生存的财源。
   世界级的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曾经说过:企业成立的目的,一是要创造顾客,二是要保留顾客。

    什么东西才可以创造顾客——靠《行销学》,什么东西才可以保留顾客——靠“顾客服务”。

    我认为销售要成功,并保留住顾客,先决条件就是要自己先热爱自己的商品,要与自己的产品“谈恋爱”。

    因你很容易学到行销的方法,假如你不是很相信自己的商品,不是很热爱自己的商品,自己不愿意使用自己的商品,不愿意介绍给家人自己的商品,没信心介绍给亲戚自己的商品,不愿意、没面子介绍给公司的伙伴及好友自己的商品,你学再多的销售知识,你都不可能销好的。

    比如说,像我开办的“成功学课程”,我坚信是世界第一名的成功规律,所有的成功法则,我自己都亲自使用过,同时,我也买别家的产品来测试,来比较,来确保说我的产品的确是最好的……我的亲戚来我的课程上学习,我有没有给他打折?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相信我课程本身定价就已经很合理了,我坚信“超级成功学”

    训练,一定物超所值。

    第五、不断地找更多的人来推销和服务

    一个企业要怎么样才可以创业成功?

    拿破仑说:“胜利要靠大军”

    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以其跟马赛跑,不如找一匹马骑在它的上面,方能“马上成功”。

    所以,老板第一个要做的事,要选对行业来从事,就是找到所谓的“产品马”;第二个要做的事,当选对的人来公司上班,就是找到所谓的“人才马”。

    我的合伙人——梦工场的总裁王阳,现每周二都要亲自面试几十人,从中选拔热爱成功学的人才加盟梦工场。

    因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老板要善于找最优秀的人来工作,才能马上成功;

    好比以前芝加哥公牛篮球队找到迈克·乔丹来打蓝球,连续三次获得nba总冠军,后来又得三次获nba总冠军,

    中间断了两年,为什么断了两年?因为乔丹退休跑去打棒球了。假如乔丹当时没有退休的话,芝加哥公牛队可

    以连续八年得到nba总冠军。

    在这八年的时光里面,假如有一个球队可以夺得八年的nba总冠军,你看这个老板是不是赚翻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