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指导 > 正文

如何迈出成功创业的第一步?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11|时间:2014-02-11 14:02|来源:未知
    如何迈出成功创业的第一步,对于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第一次的成功创业可为之后创业道路扫清心理障碍。使自己今后处理企业业务更加游刃有余。反之,如果第一次创业以失败而告终,将给自己蒙上创业失败阴影,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近乎完美。
 
    然而,很多想创业的人在创业前都很迷茫,也很忧郁。想创业而又不敢去创业,左右摇摆不定。去创业,我的手头现有资金够不够。我的创业项目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我的创业能不能成功,创业失败了怎么办?我手下的员工是否对我忠诚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自己。从而迟迟不敢迈入创业之路。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消除自己创业的困惑呢?使自己成功步入成功创业之路呢?
 
    如何迈出成功创业的第一步
 
    1.当你手里有一些钱可以使你有创业的想法,你应该立即去创业。不要怕以后的资金够不够。只要你在创业的过程中信念坚定,认认真真的去做事,去发展自己,坚信自己一定成功就行了。当你的事业有一定的规模时资金自然就不是问题了。这个时候可能当时阻止你创业的人也会来帮你凑一些资金来助你更好的发展。主要是因为他们看到你现在有利可图,所以他们会出一些资金来帮助。记得在你没有出事来之前是没有人愿意会把钱放到一个不明去向的地方。包括现在的风险投资都是看到你的项目后才愿意为你投资的。创业者应该明白有了事业就不怕没有钱。
 
    2.有了好的点子后。只要你认为这是人们衣、食、住、行所必须的,就应该立既行动去生产、去制造。不要担心生产出来没销路、没市场。只要是人们生活中所必须要的就一定有市场,有销路的。为什么可以这么肯定的说呢,因为每个人都要吃饭、穿衣、走路、睡觉。所以就必须得用一些东西来满足自己衣、食、住、行中所完成的各个动作。因而只要你生产出来的东西,是人们生活中所需要的而你的产品在质量上和服务上做的又是最好的,就不怕东西没销路,卖不出去。俗话说:只有不挣钱的人,没有不挣钱的东西。
 
    3.当你的公司有一定的规模时,而且又有完善的管理理制度,优厚的福利和一颗真诚体贴员工的心时。你就不必须担心员工对你忠不忠了。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一定会对你好的。每个人都明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抱”,所以只要你关心,理解你的每位员工,他们就一定会甘心情愿的为你效劳的。只有哪些不理解,不关心员工的企业,才会出现员工对企业的不忠。很多时候员工的不忠都是企业管理者和领导者自己造成的,而不是员工本身造成的。有些公司只认为,你给我工作,我给你工钱就行了。有这些思想的企业领导者实在是太愚蠢了。你以为现在的员工到你公司工作,单单只为了钱。他们更多是为了在这里有舒适,快乐的生活环境。要想员工对公司忠心,公司就必须得关心员工的日常生活,而不是单单的发发工资而已。只有这样员工才能为公司一心一意的效力。
 
    4.现在的创业群体大部分都是一些无产阶级者。没有太多的资产。不满足现状。创业者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所以很担心如果创业失败了,该怎么办。或者是创业失败了,自己又过上苦日了。其实很本没有必须这样担心。如果你怕失败而不敢去创业。这样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创业失败了,只要你的心没死。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在说失败只是一时的,苦日子也是暂时的。而你不去创业你的苦日子可能是一世的。有了创业的想法后应该勇敢的去闯一闯。失败了,总结原因后在来,相信总能取得成功的。想创业应不惧失败,勇往直前。上天不是会辜负有梦想的人,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