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梦想 > 创业指导 > 正文

创业 你需要知道这16条新规

点击次数:208|时间:2014-06-26 17:41

  如今的企业家越来越懂得创新了,因为他们知道旧规则已不再适用!从招聘到时间管理、邮件处理、筹款,如今的企业家要把过去那些指导大纲抛在脑后。越来越多的企业甚至打破过去一个核心的规则——与好朋友办企业,并最终获得成功。

我们采访了许多企业家以及他们的成功经历,但更多的,是他们打破常规的过程。

1.在行业之外招聘

Hint创始人及CEOKaraGoldin告诉我们,她的窍门就是永远在行业外招聘。“我在过去的8年中慢慢学到,如果你的企业是一个行业的创新者,就永远不要聘用行业内的人。这些人往往在行业内被特定的方法所培训。他们的思维模式有一种定式。的确,你应该有一种面对客户、市场推广、以及制作产品的方法,但是非本行业的人往往能给出许多别出心裁的建议,看到很多本行业内所忽略的机会。这些能力,是很多经过完备培训的人所缺乏的”。

2.为你的团队安排好时间

OfaKind联合创始人EricaCerulo认为时间的安排对团队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他的团队,大家几乎都是10:30才开始工作。在他们的团队,几乎每一个队员在晚上都有许多活动安排,例如:晚餐、聚会、喝酒等。这些安排会让队员们在晚上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生活,例如:衣服送洗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员工还较早地到达办公室,会让他们一天都很没精神,并觉得自己还有大把的事情没有处理。思前想后,创始人们决定将上班时间延后,并给予员工充分的时间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3.每一件事情都做,即便是那些最无聊的活儿

SwerveFitness首席运营官ChelseaKocis平时是这样激励员工的。在创业早期,她和她的创始团队试图节约每一分钱。他们包揽所有的大活小活,包括清理厕所。她说,这对他们的团队帮助很大。在员工看到每一个人都拼命的工作,完成的事物无大无小时,他们也会更加努力地参与到工作中来。

4.关掉一切

“从你的时间走出来,”WickedGoodCupcakes所有者TraceyNoonan认为这是她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在创业初期,你很可能身兼数职,从CEO,COO,CFO,CMO到HR总监,你的公司就像你的孩子一样。规定一个时间,关掉你的电话,与你的“Baby”分离一段时间,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

5.透明——即便是人力资源部

SumAll的总裁DaneAtkinson认为透明是公司成功的关键。在他们的公司,每位员工会经历45天的试用期。通过这45天,公司会判断他们是否与公司的文化相符。在这个过程中,一切评估都是透明的。同样,在最后招聘时,工资的评估也是固定的,不会出现某个人比另外一人多拿几千的事件。这种公平另招聘过程更有效,也使得员工之间公平感增加。

6.学会勒令停止

LeanStartupProductions的总裁和创始人SarahMilstein认为在有效时间内完成工作十分重要。她会要求员工7点下班后就不要再发邮件,尤其不要熬夜工作。遇到特大活动必须加班时,公司内会确保每个人交替轮换,保证每个人在工作时都是最佳状态。用Sarah的解释就是,一个人的有效时间只有这么多。

7.眼光要长远,尤其在财务经营方面

TroyHazard,前企业家组织的创立者,居然曾经也是一个遭遇财务困境的管理者。在他的经历中,直到经营到第五个公司,他才彻底懂得财务经营的重要性。他说:“永远不要等到开始亏损的时候才去减少市场和人力的投资。一个优秀的经营者应该事先就计划好这一切。重心应该放在产品投入,此外,明确我究竟还剩下多少能力去发展剩余的市场和投资。同时,我应该尽早为管理财务进行投资。”

8.重视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

StitchCEOKatrinaLake告诫创业者应该多注重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很多电商公司认为用户体验仅仅是网站和界面,但他们忽略的是,类似运输这类小细节也可以致命。比如,有些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尽可能在运输上克扣。等产品到了用户手中已经被摔破或磨损。即便没有破碎,破破烂烂的纸箱子让人看上去也十分不舒服。因此,一个很重要的建议就是,关注细节。

9.找投资时,可以扔掉那些财务计划——你的企业就是你

律师EmilyChaseSmith建议创业者不要再遵循那些老旧的计划,扔掉那些财政预算,因为如今的风投、天使投资人更倾向于看创业者本人。通过创业者的经历、学识、以及个人魅力来决定是否为他投资。因为大部分投资人清楚地知道,最初的创业计划往往被当作废纸一样扔掉,因此,个人品牌的宣传对于投资更加重要。

10.运用混合式商业模型

DyerandJekins联合创始人JoseyOrr认为一个混合式的商业模式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生存。作为一个初创企业,他们将一部分产品用于线上,直接与客户沟通。另一部分产品,他们会用于线下,与商家结合。这样可以分担风险,并尽快帮助企业探索出最适合他们的商业模式。同时,没有一个固定的成规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试点、创新。

11.你不一定需要一个总部

SpyglassDigital将他们的员工分散在世界各地,通过电脑、手机、邮件将人们连在一起。另外,他们新建的系统可以帮助员工随时上传他们所需要的文件。在他们这里,员工不用来到单位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给员工最大程度上的自由。

12.只开有效的会议

“我们不喜欢开会,我们的会议只有30分钟左右,甚至更少,”KinoliCEOLukeKnowles骄傲地告诉我们他的成功秘诀。他表示,很多公司都无法实现他们开会的真正目的。与其重复地开一些无用的会,不如节约时间与成本。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参与到项目中来,我们需要的只是找到相关的人,把事情做完。

13.学会使用邮件中的抄送

OfaKindCEOEricaCerulo认为抄送在邮件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她和她的合伙人也是这样要求员工的。“抄送可以节约沟通成本。如果你邮箱里有数不清的邮件,而你也真的没有时间去一一阅读他们,那么这个时候,与其半夜起来阅读这些邮件,抄送可以帮助你分担风险与责任。同时,收到邮件的同事们可以共同工作,感受到自己是项目的一分子。

14.去寻求帮助

不要对寻求帮助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你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你会惊讶到究竟有多少人真心想要帮助你。

15.公平的定价

很多公司花大量的经费去做广告、营销,却忘记了产品才是一个公司的核心。与其花费大量经费来进行市场宣传,不如做一些你客户喜欢的产品并给出合理的价格,比大价钱花在市场营销上要靠谱得多。

16.作你公司的“脸”

AvelistCEO及创始人Porowski认为个人品牌的塑造最为重要。用她的话说,社交媒体改变了一切。现在的人们更喜欢透明和信息分享。作为创业者,你应该确保你在社交媒体的信息可以代表你的公司。也许你可以分享个人故事,这样会让用户觉得更贴近他们的生活。当人们感到能与你联系到一起,他们也就与你的公司联系到了一起。你和你的个人品牌应该与你的公司融为一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