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辞职跳槽 > 辞职新闻 > 正文

设计师辞职曝苹果官僚气十足:常遭上司刁难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00|时间:2014-02-13 01:59|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日前,一位名叫乔丹·普赖斯(Jordan Price)的苹果移动设计师辞职,与其他辞职员工不同之处在于他离职的方式比较“惊天动地”、“华丽丽”。普莱斯在博客平台Medium上讲述了自己从苹果离职的因缘经过。

 
  普莱斯在博客中称,苹果“工作时间严格(rigid hours)”,这意味着他见不到自己的女儿。他住在旧金山,到库比蒂诺的苹果总部上班,通勤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工作时间不灵活,他没办法安排时间见自己的女儿。
 
  这还算在意料之中的问题,真正让他无计可施的,是必须应付大公司的官僚体系。
 
  普莱斯提到:“员工入职超级麻烦,他们设置了很多密码、账户、登陆,登陆服务器花掉我几乎一个月的时间。还有开不完的会,打扰到员工们的工作效率,但对一家有这么多高质量产品的大公司来说,开会似乎是必要的‘麻烦’。”
 
  比开会更糟的是自己的老板,普莱斯写到:
 
  “我的直接上司习惯把侮辱下属当成开玩笑一样,他也开始对我直接或间接地侮辱我。他会时不时地敲打我,如果我做了或者没做某件事,我的合同就不能续约。他会在我背后晃悠,给我施压,让我做一些他觉得时间紧迫的普通设计任务。他的傲慢和无礼言论太过普遍,当他把这些对我的团队成员如法炮制时,我感觉糟透了。我感觉自己更像在一个在做蹩脚零售工作的少年工,而不是一个在世界最伟大科技公司工作的专业设计师。”
 
  普莱斯曾尝试忍耐,但最终失败了。他离开了苹果,而且已经找到了新工作。
 
  对能够来到苹果工作,他曾经十分兴奋,这就好像一份梦幻般的工作。人们也为他感到高兴:
 
  “当我告诉我的父母和家人这个消息时,他们都十分兴奋。我还把这个消息公布到Facebook,得到了好多‘赞’和祝福,比我之前的所有消息都多,甚至比我女儿出生的时候还要多。”
 
  最终,普莱斯还是搞不定自己的老板或环境,选择了辞职。媒体联系到普莱斯本人,询问是否因为博客遭受到苹果的为难,他表示目前为止没有。
 
  他还提到:“发布了这篇文章,我彻底毁掉了和苹果的关系。甚至以前和我关系不错的同事都十分崩溃,因为我在文章里的描述。”
 
  苹果公司对此并未作出回应。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员工的经历,不同的人在面对不同的环境时,会作出不同的反应。(编译/暮成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