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辞职跳槽 > 辞职新闻 > 正文

辞职近半年证书还被扣着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21|时间:2014-02-28 00:26|来源:绍兴晚报

   近日,杜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8643111:我离职后,建造师证书却被扣押在原单位,不知该如何是好。

 
  记者丁建剑帮办报道:据悉,杜先生是湖北人,在绍兴一家建设集团工作了7年时间。去年6、7月份的时候辞职,可是他的建造师证书却一直被扣押在原单位。“去年底我去过公司一趟,结果不了了之。今年年初,我又跑去原单位要求拿回证书,可仍然拿不回。”杜先生说自己现在已经在宁波工作,证书急着要用。
 
  昨天上午,记者也联系到了杜先生原来工作的这家建筑公司。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杜先生确实曾经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平时工作认真,公司很器重他。在杜先生就职的7年时间里,前5年一直在公司总部工作,后两年他被派到了宁波的分公司工作,连社保也在那里交。之所以一直没有给杜先生建造师证书,其中也有不少原因,一是当时杜先生离职,总部一直不知道,而证书放在总部。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公司还想挽留杜先生。“因为公司培养一个建造师不容易。一般员工在工作的开始几年,我们公司会安排单位的一些要考建造师证的职员在总工程师的指导下学习,这其中公司也花费了不少人力成本,所以一个建造师培养出来之后我们希望都尽可能地将其留在公司里。”工作人员说,“现在双方正在协商解决办法。”而杜先生也表示,虽然咨询了一些律师的意见,但目前还没有想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希望双方可以沟通解决。
 
  据悉,建造师证书在建筑公司内的作用很重要。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家建筑企业规模大小、资质高低,对建造师的要求也有设定,因此一些企业都对自己单位内的建造师十分看重。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一些小企业会专门高价挖人,就是为了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的建造师,而一些员工在拥有建造师的资格后也会出现跳槽流动的现象,以获得更高的待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