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辞职跳槽 > 辞职信 > 正文

留学机构教师的辞职信

点击次数:142|时间:2014-08-23 01:26

   尊敬的院领导、人事部及相关部门:

  
  你们好!
  
  屈指算来,我在学院工作已经一年了,虽然我的工作并非尽善尽美,但在和同事的合作下,加上自己也是尽心对待领导分派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所以工作还算顺利。不过,仔细思考,还是决定离开。
  
  首先,是身体出了状况。上学期虽然每周只有8节课,但是担任留学生班主任的工作也不轻松,一有状况就要赶到学校,找学生谈话,跟各方联系,尽管如此,也不可能每件事都处理得很完善,有时候学生和校方也未必满意,因此压力很大。本学期每周16节课,尤其6月份,因为又有一小组泰国学生来学汉语,我每周的课是22节,还有班主任事务要处理,另外兼做教学秘书,所有的事情都连轴转起来,让我几乎没有放松休息的时间,因此,以前的老毛病:十二指肠溃疡和肠胃炎又犯了。
  
  其次是微薄的工资让我的生活难以为继。最初我接受这份工作是因为这是个专职教师的职位。但工作起来发现其实不然。由于我们国际学院教职员工很少,很多的时候,我们要做一些行政方面的工作,我时常感到茫然,我是教师还是行政人员。我请做人事的朋友帮我查询了一下,昆明的平均工资水平是月薪3490元,而我作为一个大学老师,每周16节课(本月是22节课),另做留学生班主任,兼做教学秘书,每月下来不到3000元。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生存都有困难。我这一年差不多是靠朋友和家人的接济才硬撑过来的。现在,我连租房都有困难。我的房东已经在催我搬家了。
  
  因此,考虑再三,决定离开。今天是周三,出于为学生考虑,我会把本周五下午给泰国学生的中文课上完。但周五上午杨林的课我只能请假不去上了。因为近两个月,由于身体出了问题,每天清晨都闹肚子。为了上课不迟到,我几乎都是打车来学校上课,这让我窘迫的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由于本周六早上已经安排我监考四级考试,为了不给学院领导添麻烦,我还是决定坚持去监考,但下周我就必须离开了。
  
  感谢学院给我工作一年的机会,但由于现实生存问题,我不得不离开,希望学院接受我的辞职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