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辞职跳槽 > 辞职须知 > 正文

想跳槽?骑驴找马时的七个请假技巧

点击次数:451|时间:2014-09-08 22:40

 Tips1:明确自己能请什么假

当你分别处于实习阶段、试用期阶段、或是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一年以内这三个阶段,能享受的假期种类是不同的。

Tips2:自己的工作要安排妥当

有时候上司不准假的主要原因是你的缺席耽误了部门整体的工作进程。学会合理的工作安排是进入职场的关键一步。

Tips3:异地面试,请假天数要权衡

如果迫不得已需要异地面试,请尽量安排接近周末时间,这样能减少请假的天数。

Tips4:提前请假,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提前一天时间请假是底线。请假人需要准备安排工作,同样,同事、上司也需要有准备时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切忌事后请假。

Tips5:不要编造自己都不信服的理由

有时候一个不靠谱的理由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嘲笑别人的智商,是一种不尊重的表示。

Tips6:请假方式要正式

请假这样的事,相比短信请假,书面或是邮件都是更好的选择。

Tips7:懂得感谢,再请不难

无论是怎样的请假理由,请假必定会给别人带来一些额外的麻烦。因此,感谢别人给你提供的方便是做人的道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