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点击次数:2835|时间:2010-05-13 16:10|来源:新浪博客

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新学期到来,我校以崭新的姿态投入了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在全体师生的支持与努力下,学校的工作已步入了正规轨道。

.开学基本情况:

1.      我校教职工共75人,已于224日下午全部回校报到,并召开领导班子研讨工作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对新学期的工作将进行布置。

2.      为了保证学生的按时入学,做好防流堵辍工作,学校要求对没有及时报到的原有学生要跟踪家访,劝其回校上课,对已转出的学生,班主任要追踪,及时了解他们的去向,并填写学生入学基本情况表,且上报有关部门。

3.      为了让我校的教育教学上路快,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提前制订好工作计划,各班主任、各科任老师也制订了班主任工作计划、科任教学计划,并要求一线的教师提前一周备课,在开学后第二天上交教导处检查盖公章,各教师的教案书学工整,编写详实。

4.      教导处在课程开设上,严格按国家课程计划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并认真落实课时计划,另外还对上课时间作了调整(上午750开始早读,下午第一节课时长50分钟,前10分钟为写字训练的时间,课余时长从15分钟调整为10分钟)

二.教学常规管理情况

1.本学期还继续坚持开学初,期中,期末三次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教学常规检查制度。

2.加大“有效教学”的教研与培训,如“三八妇女节”活动、“有效教学研讨”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三结合活动,“科组分批外出学习有效教学先进理念活动”、“课改开放周”、“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展示课”等。

3.重视毕业班教育教学管理,继续落实校级领导蹲班制度,力争今年小考在09年的基础上总合格率及总优秀率提高6个百分点

4.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推门听课,翻本检查,师师互听”的活动,落实“青蓝”工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省市区“菜单培训”“教材培训”等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及业务水平。

三.收费情况

我校在报名注册时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并在校门口的公示栏上张贴收费有关文件,公布收费标准,1-6年级学生每生收作业本费10元及家长学校10元,其它的服务性收费(校服、学具)坚持自愿原则,要征订的家长必须签订自愿表,所有的收费都是公开、透明和规范的。

四.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1.报名注册时,班主任告知家长注意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并要求家长在“致学生家长关于安全教育的一封信”上签名,并上交学校存档。

2.228日上午,学生回校打扫卫生、发放课本时,各班主任在班上整顿纪律的同时也加强了安全教育,如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游泳安全,人身防范,用电、防雷、防火等安全教育。

3.开学典礼上,张校长针对安全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向全体师生讲明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4.开学前,我校组织了领导班子专门针对校舍,宿舍区,公共设施,体育设施等地方进行了安全排查的现场办公,发现问题当场解决,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学校也要求开学前各班班主任回本班教室和走廊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上报总务处及时排除。

五.环境卫生情况

1.教师回校报到的前一天(223日)我校安排三位职工及校医对校园、办公场所、教师、厕所等场地进行了大扫除和全面消毒。

2.228日上午,全体师生回校进行大扫除,特别是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洁。

3.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开始组织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晨检和午检,落实“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H1N1流感和其它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4.开学后,大队部组织值周学生开始对学生仪表仪容、教室和卫生区的卫生、迟到现象进行评比和整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