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汇报

点击次数:86|时间:2014-09-18 00:55

   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汇报

  
  一、加强领导,建章立制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每两天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究、安排工作。日常工作有专人负责,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各成员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形成了支部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一岗双责,综合治理
  
  (1)学校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制订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安全保卫检查制度,使学校的安全工作达到了规范化、制度化。
  
  (2)全体教师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实行“一岗双责”制度。针对“三防”(防火、防盗、防霉)做了大量的工作。配备了消火器材,加固了门窗,对校园的设施进行了加固,做到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了学校财产的安全,
  
  (3)做到了学校,社区和街道居委会共建,学校与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治理,清除了周边环境的不安全隐患。
  
  (4)加强了学校安保工作。认真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度,强化了对学校门卫的管理,严格规范了进出学校大门制度,坚持了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强化了门卫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工作期间无离岗、漏岗之现象,保证了学校秩序稳定。
  
  三、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1)学校利用校会、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利用案例进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我们还组织师生学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树立“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思想,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把安全、法制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把安全、法制教育落实到广播、橱窗等宣传阵地,,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教育渗透到班级教育、课程教学和学生各项活动中,保证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
  
  (2)加强了对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及其他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特别是注意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爆、防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清除不安全隐患。
  
  (3)各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知识教育,使安全教育内容真正进课堂。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中,我们还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加强集体活动时,要进行安全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做好预防保护。着重抓了体育课中的安全意识教育。
  
  (4)加强了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要认真做实饮水安全、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节约用水保水等工作,从根本上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饮水安全事故和聚集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从本校实际出发,科学配置水资源,保障师生正常生活用水,维护正常教学及生活秩序;加强了饮水、饮食安全管理,同时,建立了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了疫情报告制度,加强了疾病监测和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5)落实了防溺水措施。学校完善了预防溺水措施、应急预案等,强化了防范工作。采取了有效途径加强了对师生的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工作,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
  
  (6)切实加强了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工作。学校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应急保障体系,做好了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了有专人负责应急处置工作并保持了通讯畅通。真正达到一旦发生事故,能严格按照事故报告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