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2014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点击次数:118|时间:2014-09-18 00:56

   2014秋季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本学期教职工16人,学生160人。现将学校开学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学准备忙而有序,控流保学做到实处。
  
  学校校委会8月26日9点就聚集在一起,决议新学期学校工作重心:“依据学校三年工作规划,以爱心特色学校创建为主题,以课改,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为重心,做好语文学科基地校建设,微课题研究工作。抓好常规教学工作,创设星级文明校园”,各部门根据学校工作重心拟订工作计划。并且打扫好校园、办公室,迎接老师们的到来。8月29日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学习了学校计划,做好开学动员,并详细布置了开学前各部门、各人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到了开学部署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职责分明。各位班主任打扫、布置好教室,其它人员打扫好各功能室,以优雅干净的环境迎接孩子们的归来。8月30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学校按课表正式上课。9月1日8点举行开学典礼。学校工作步入正轨。
  
  27日,学校工作计划出台。29日,各部门工作计划完成。30日由校长审阅通过。教务处在9月1日下午开展第一次检查,检查了各位老师的计划、备课情况,敦促教师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所有任课教师准备充分,计划制定详实、有效,备课有质有量,完成情况较好!
  
  针对我校现状,我们在放假前就针对控流防辍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走访各企业,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积极做好义务教育宣传工作;二是各班主任、科任教师找学生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三是班主任及时电话联系未报到学生家长,深入细致的做好控流工作。我们的耐心细致的工作,既沟通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联系,又了解了学生的疾苦,还稳定了学生的情绪。8月30日,学生按期报道,本学期转出学生10人,转入学生2人,比上学期增加5人。
  
  二、0收费政策宣传到位
  
  今年示范区继续实施惠民政策,所有中小学真正实现0收费。我校坚决执行。并采取横幅宣传、校讯通信息发布、家长宣讲、教师解说等多渠道宣讲到位。使此惠民政策真正暖人心。
  
  三、安全工作严抓实落。
  
  本年学校把安全工作同样放在首位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行政报到的第一天,就进行详实的安全工作排查。8月29日,在全校教师会上,学校对安全工作作了专门强调,并进行责任分解,签订安全责任状。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专项培训。1日,德育处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安全牢记在全体师生的心中。
  
  四、课程计划严格实施
  
  学校教务处严格执行课程计划,统一执行作息时间,于8月29日制定好学校课程表,保证1日正式上课的课程安排。严格执行“三表”。不随意增减、变更课程、课时,不任意调课、停课;制定好课外活动安排表,保证学生课外活动和大课间活动的正常进行;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
  
  9月2日开始,我校教务和教研部门开始进行本学期“轻推教室门,发现她的风采”的课堂巡查活动,此举为加强常规教学工作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
  
  五、德育工作从细求恒。
  
  开学第一天,我校将之定为课堂行为规范日,强调学生的日常行为和安全教育。对学生文明作出细致的规定。德育处专门巡查。
  
  六、师训工作脚落实地。
  
  我校依据校情,将师训工作落到实处:以读书为主线,开展读书、培训活动,强化教师素养。暑假布置教师们自主阅读《做最好的老师》一书,将撰写读书笔记。假期校本培训中,学校组织教师们重点对期末质量进行分析,查漏补缺,并组织老师们集中学习《做最好的老师》其中部分章节内容。假期中,所有教师都积极参与区“未来教育家”培训,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9月1日,教师们都自觉上交了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
  
  为了充分发挥校级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老教师“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激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经过学校精心挑选,共有语数英等5门学科的10位新老教师作为拜师结对对象,每一位青年教师拜一位本学科的骨干教师为师,每一位骨干教师负责指导一名青年教师,双方郑重签订协议,结成对子。
  
  我们本学期根据每位教师的情况,由校长亲自指导制定教师个人修炼计划,让教师沿着看得见的目标切实得到成长。
  
  在全新的学期到来的时候,我们踌躇满志,将坚决按照区教育局工作要点,内化管理,务实进行课程改革,以提高教育质量为要务,力争创办群众满意的爱心校园、书香校园。为示范区教育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