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关于节日期间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汇报

点击次数:154|时间:2014-09-18 01:02

关于节日期间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汇报

教育局: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节日期间加强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意见通知,蔡庄镇中心学校于昨日下午召开了中小学校长紧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日上午县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生溺水事件,要求全镇中小学生在节日期间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管理,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统一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全镇中小学生在节日期间,采取学校、家庭、社会统一协调管理制度,教师包村,班主任进行家访,协助家长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利用广播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不玩火,不玩电,不滑冰,不去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教师及学生统一思想,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在节日期间,要求全镇中小学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责安全的校领导及班主任具体抓。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分村包组,做到教师到户包生。要求全镇中小学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严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要求中小学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彻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通报学生及学生家长,严禁学生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活动,并要求各中小学狠抓落实,严防死守,确保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三、加强防范,增强安全意识。要求全镇各中小学认真吸取溺水事故的深刻教训,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安全措施,狠抓安全责任的落实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中小学立即行动起来,对道路交通运输、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鞭炮炸伤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安全宣传,切实履行职责,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中心学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