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计划 > 正文

第一学期三四年级英语教学工作计划

点击次数:100|时间:2014-10-02 17:40

   一、 针对不同年级制定教学计划

  
  小学三年级学生正处英语学习的过渡时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具有好奇、爱表现、爱唱、爱游戏,模仿力、记忆力、可塑性强等等特点。他们喜欢新鲜事物,对陌生语言的好奇心能激起他们对外语的兴趣。他们喜欢引起别人的注意,重视老师的表扬,不怕犯错,很少有羞怯感。教师应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创造一些有趣而实用的游戏让所有的学生参与进来,及时的表扬与引导,让学生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四年级的学生年龄稍大一些,比一三年级的小朋友成熟了。他们的表现欲不是很强,但他们的理性思维强于感性思维,好奇,爱玩依然是天性使然。而且学生差别较大。教师应该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注意分层教学,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具体措施
  
  1、作为教师,我决定潜心研究课本,充分利用课本,专心研究课堂,以人为本,设计适合学生的课堂游戏,保证学生多次接触英语和足够的实践量, 开展两人小组、多人小组、成行、成排、半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实现师生之间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性。
  
  2、每一节课都给学生表达的机会,或讲一个小故事,或复述书中所讲,或猜谜。让学生的听力及表达能力一点一点的提高。
  
  3、针对不同的年级开展有效的活动。形成一种学习英语的浓厚氛围。五年级举行英语故事比赛(包括一首英语歌曲)、英语手抄报比赛。三年级举行单词比赛,或英语歌曲比赛。
  
  4、评价形式多样化,激励小学生积极进取:1.尊重和爱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每个学生的成绩和点滴进步都要加以肯定。采用口头表扬和精神奖励的方式,特别要注意对学习后进的学生所取得的进步及时给予表扬。2.评价形式应具有多样性和可选择性,应以形成性评价为主,以学生平时参与各种英语教学活动所表现的兴趣、态度和交流能力为主要根据。
  
  随着英语教学的深入,我越来越感到自己储备的不足,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学生能接受高质量的教学而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