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计划 > 正文

小学数学教研组活动计划

点击次数:99|时间:2014-10-02 17:41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教导处教学工作计划要点为指导,以新课程改革的方向确立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稳步推进课程改革。转变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法,优化教学模式,逐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提高各年级数学教学质量。  
 
    二、目标任务:
 
    1、继续发展上学期数学教学效果,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前提下,数学教学质量与上学期相比能有所提高。
 
    2、为教师们学习、交流、提高创设一个良好的研讨氛围,提供一个和谐的研讨平台。
 
    3、倡导数学组人人参与教研,通过教研活动促进教师的反思,促进专业成长。
 
    4、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争取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5、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学校规定的各种常规工作。
 
    三、主要措施:
 
    1、扎实做好常规教学工作:备课要充分,目标要明确;上课要认真,方法要灵活;作业布置要突出重点、适量,讲求效果,有收必改,有练必评,有错必纠。
 
    2、各数学教师认真拟定好教学计划和学困生辅导计划。在教学中,要特别重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和良好习惯培养,做好辅优帮困的工作。
  3、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养成多看书,看好书的习惯,多参加校内外的专题讲座、教材培训、教学交流等活动。
 
    4、进一步加强教研工作:
  (1)认真开展每一次教研组的教研活动,做到活动前有中心议题,活动中有记录,活动后有分析。
  (2)全体数学教师要善于用新课程理念来审视和剖析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行为,每位老师上好一节校研讨课,课后要进行反思,并写出教学体会。  
 
   (3)创设学习信息技术的氛围,提高运用信息技术的意识,提高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鼓励教师运用,切实全面提高数学教师的信息技术素质。
  5、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是实现素质教育不可忽视的基本内容。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养成严肃、认真的治学态度和克服困难的精神,形成有计划、有条理的工作作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