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计划 > 正文

小学2014学年第一学期本部数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点击次数:70|时间:2014-10-02 20:11

   新学期开始了,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贯彻新课程理念,提高我校数学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我组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数学教研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和教务处工作要点为指导,以课程改革为核心,立足课堂,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根本,加大教学研讨力度,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数学教研工作,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
  
  二、工作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
  
  2、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增加本组教师获奖、发表论文的人数、篇数。
  
  4、针对各年级、班级的特点,使学生的学习方式有所改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具体措施
  
  1、本学期将组织教师认真解读新版课程标准,强化学习目标的研究,了解新旧课标的相同点、变化点和创新点,把握其变化的本质,用新课标理念有效地指导自身的教学行为,以常态课堂为抓手,以学生学习方式转变为重点,践行“学为中心,以学定教,多学精教,教为学服务”教改理念,开展促进“有效学习”的课堂教学变革实验,力求变革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有效性,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2、、继续坚持集体备课、超周备课。教案坚决杜绝教师上不备之课,打无准备之“仗”。和课件年级教师作好分工撰写,及时上传校资源库,做到资源共享。
  
  3、作好课堂教学指导,强化质量意识。课堂教学是落实课改的主渠道,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本学期将严把课堂教学质量观,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我校教师的重点工作。
  
  4、每天布置适量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对基础较差的学生提倡面批。对学生的作业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和鼓励,以此来促进学生的进一步的发展。
  
  5、坚持每周四下午一次的教研活动,作好校本培训工作,提高数学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科研能力。扎实开展一人一课、磨课等研讨活动,为教师的发展创造环境,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引导教师通过互相听课、评课,取长补短,多渠道提高我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最终在校内形成人人想学、自觉好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继续
  
  6、针对学生的个别差异,抓好培优补差工作,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