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正文

内乡驻郑团总支上半年工作总结

点击次数:181|时间:2009-08-19 23:06|来源:新浪博客

009年,是内乡驻郑团总支组建之年。内乡驻郑团总支在团县委、南阳驻郑党工委、南阳驻郑团工委等上级指导单位的领导和支持下,按照内乡团县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内乡籍在郑青年实际情况,以实施共青团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工程和南阳在郑青年创业就业工程为统揽,以健全完善组织为基础,始终围绕服务家乡和驻地郑州建设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在郑内乡籍青年,大力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根据内乡籍在郑青年的实际需要,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工作宗旨,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以团总支班子建设为重点,促进团组织机构不断健全。
  今年3月中旬,成立了内乡驻郑团总支组建筹备小组。根据驻外青年的实际,通过各种渠道在老乡中宣传内乡驻郑团总支服务宗旨,招募热情服务、志愿奉献兼职工作人员等信息,得到了广大老乡的支持,把一批年富力强、懂业务、善管理、热心共青团工作的岳磊、范静敏、刘超、刘占华、常巍乐、陈枫枝(女)、王红彩(女)、宋磊、张景彦等老乡选入团总支筹备小组,并逐渐在老乡中建立湍东镇、城关镇、马山口镇、王店乡、灌涨乡等县辖各乡镇驻郑团支部的基层组织。目前,团总支在郑州新鑫花园已经挂牌,有了固定的工作场所,团总支的凝集力进一步增强。

    (二)收集整理内乡籍在郑青年信息,把脉青年需求。
    截至目前,内乡驻郑团总支在内乡在郑州工商联谊会秘书长杨书宏的帮助下,以及在内乡在郑州QQ群老乡的帮助下,已统计在郑州的内乡籍青年(18—45 岁)235名,目前正在逐一整理核实资料,把内乡籍在郑州青年联系起来,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地通过南阳驻郑党工委、南阳驻郑团工委等上级指导单位,帮助内乡籍在郑青年创业就业,拓展内乡籍在郑青年事业空间。

  (三)优化宣传阵地,拓展宣传平台。
    根据广大内乡籍在郑青年要求,内乡驻郑团总支发展需求,目前,正在筹备内乡驻郑团工委、内乡驻郑青年联合会宣传网站www.nxzzql.com,预计本月底可以开通。为了更好地工作,筹备了群发短信系统,建立了内乡在郑州QQ群(28100350),并设置专人负责采写《内乡驻郑团总支工作简报》,更好地宣传党和团组织对内乡籍在郑创业青年的关怀。
  
  (四)加强交流,积极组织老乡参与各项活动。
   团总支筹备筹备小组成立后,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28日晚,组织了内乡在郑老乡联谊会活动;6月27日,派员参加南阳驻郑团工委组织的慈善午宴活动;7月4日,与河南人力资源沙龙组织协办了“关于压力面试”专题研讨活动。

    (五)解决老乡实际问题。6月27日晚,内乡籍在郑青年王军在乌鲁木齐被当地必亚迪车主酒后开车撞飞,不幸丧生,得知消息后,内乡驻郑团总支积极联系河南知名律师,与王军家人密切沟通事件处理过程,帮助他们妥善解决赔偿及其他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