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2010学年大二第一学期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

点击次数:4655|时间:2010-04-24 22:29

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学期快要到达尾声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学期里,在班主任的正确指导和在与班上各班干的共同协作下,班级顺利开展了各项工作,并从中总结出了许多经验。现将我们班本学期的工作概况归纳如下:

 

一、    学习方面

 

进入大二,临近四级考试,为提高大家的英语水平,自开学以来组织同学进行英语早读,大家的英语明显改善,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这次广东省组织的英语口译大赛,我们班王海同学积极的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看的出来大家对学习英语更热情,更有信心了。

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共同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互相学习的机会,本学期我们组织大家一起自习,让大家互相交流自己的学习方法,补缺补漏,达到互相促进的效果,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考虑到大家都有电脑了,我们乘此机会组织大家学习一些简单而且实用的软件,避免了大家整天对着电脑就是网游的局面,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自学能力。

大家的学习热情不局限于课内,九月份我们班涌现出以金友兵、黎新源、蔡晓思和李雄、张东升、李建昶两支队伍进入校数模校队参加了全国数模比赛和近期的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二、    课外活动方面

 

我们以宿舍为单位组织了班级篮球赛,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而且让大家宿舍的凝聚力增强,改善了大家的生活气氛,让大家明白集体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

我们没有放过任何机会,在学校组织的配音大赛中,我们班同学谢树敏、李浩、姜昊、黄旭、闫安、董春鹏、朱佳奇组成的团队在院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的决赛,由于甲流原因,至今还未开赛。好事接二连双,我们班万亚养同学在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视觉创意作品大赛荣获二等奖。

我们班同学也不忘公益,近期金友兵和林玉玲同学参加了由谷歌公司举办的谷歌杯全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还有由青协主办的很多公益活动我们都有人参加。例如义务家教,我们班有金友兵、王海、李雄、田健,谢树敏。扫大街活动,我们班有董军、田健、李建昶、闫安、李雄、李光吉。

为了拓展大家的视野和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在十一组织大家去北海旅游并且节假日组织大家去溜冰,丰富了大家的大学生活,更一步加深了大家的感情。

 

三、    宿舍卫生方面

 

我们本学期加强了对宿舍卫生的管理,建立了 “考核前内部检查制、考核后内部奖励制” 一套完整的体制,从开学到现在的每周评比中,有三个宿舍一直排在学院的前三名,其他几个宿舍也没落后,几乎周周都在规定的30%之内,和往年相比有相当大的改善。  具体成绩如下:

第七周:四B701  85  位居榜首  四C801  80   学院排名前十   四B208  85   位居榜首  四A804  80   学院排名第十

第八周:四B701  85  位居榜首  四C801  85   位居榜首   四B208  85   位居榜首   四A804、A801  A803    80    学院排名前十

第九周:四B701  83  排名前五    四B208  85   位居榜首

第十周:四B701  80 学院排名前十     四C801  85 位居榜首

第十一周:四B701  85 为居榜首  四C801  85 位居榜首  四B208  82  学院排名前六

第十二周:四B701  82  学院排名前六    四C801   83学院排名前五  四B208   83  学院排名前五

四A804  80  学院排名前十

第十三周:四B701  82 学院排名前六  四C801  81 学院排名前八    四B208   83 学院排名前五    四A803  80学院排名前十

第十四周:四B701  85 位居榜首    四C801  83  学院排名前五  四B208   85位居榜首   四A803  80 学院排名前十

 

四、    参加各组织社团方面

 

在各组织社团,包括校级和院级的,我们班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干部,而且占有我们全班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具体如下:

校级: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田健

校学生会勤工部副部长:金友兵

校学生会二区宿舍自律委员会副部长:何智泳

校学工会综合部部长:谢树敏

职业生涯规划秘书部部长:田健

数学建模协会宣传部部长:张东升

英语协会宣传部部长:刘志优

院级:电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堃

电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主任:乐智娇

电信分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林玉玲

电信青年志愿者协会行动部部长:郑水孝

 

上述是我们班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班干尽自己的力量促进大家学习进步和丰富大家课外生活。我们也深知还存在缺点和不足,集体提意见或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有的工作不能完全到位,有的活动开展起来不能照顾到全体,只能考虑到大部分人的利益。有部分工作因为考虑不周和时机未成熟而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总体来讲,这个学期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可以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一定的帮助。深信在我们班干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会成为全校最强的班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