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15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工作安排和第二周工作总结

点击次数:60|时间:2014-09-16 01:04

 2014-15学年第一学期第周工作安排和第工作总结

一、第周工作总结

   年级全面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安排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上周主要进行的文科教研,英语、地理学科很好的进行了听课、评课、教研工作,组织的较好,特提出表扬。个别学科组存在迟到、缺席现象,组织活动散漫,已通 报到组长,以后注意。各班展示栏布置完成;班主任联防值班开始实施;学生校服(白加黑)着装整齐;学生自管会四部开始参与年级管理.............,各项结果令人满意。

二、第周工作安排

(一)教学教研工作

1教研存在的问题。1)个别组长组织不力,时有个别老师外出、迟到现象;(2)签到、签退不按照要求进行,存在补签、代签和早签现象;(3)教研流程不完整,安排工作不细致。望存在问题的备课组注意提高工作质量和加强本学科组教研管理;(4)年级加强检查和通报。组长要提前备好课,有序组织好教研活动,并做好教研活动迟到、缺席、早退、不配合教研的现象和个人,以备备课组考评之需。

2、安排好国庆节后的月考命题。包括命题人、审题人,命题时间为一周,内容按照国庆节前进度,难度适中,奥赛班、平行班分开命题,实行网上评卷,下周教研进行审题,下周四交成品卷,综合科目分开考试。

3、注意课堂教师不要迟到,尤其是晚自习任课老师。要求:晚自习不要玩手机,不要一直坐在前面,要多下去巡视,即维持了班级纪律,又活动了筋骨,何乐而不为呢。某些老师时常迟到、晚进班几分钟,使得班级静下来较慢,影响楼层纪律。强调:老师在上课铃声(包括正课、自习课)结束之前必须走到教室,否则视为迟到。

4、周六、日连排第二节为学科自习。要求老师在班辅导,不准缺席。

5、周三周四物理数学自主招生辅导。王韧、翟永恒老师做好有关准备。

6、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尤其是不打招呼,图一己之便使得最后一节课变为自习,造成学生不便于管理(如纪律乱,提前下课等)的问题。凡是有此种现象的一律不准,年级严格按照课表检查。

(二)德育工作

1校服统一要求1要求学生本周(双周)穿白校服。2凡是不合要求者“班主任”一律勒令回家换,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

2、周一早上高二年级升国旗。要求:(1)周学生穿全身白校服,集合快静齐,无迟到;(2)前后一臂距离站立,不带书包(含书包放在队伍后面等),带书并大声读书等候升旗,不打闹不说话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有序退场。;(3)班主任紧随班级管理学生班级严格考勤,学生齐,士气足;(4)升旗结束有序返回,不准去餐厅、超市和闲逛;(5)唱国歌和集体宣誓声音响亮,有激情,没有学生不大声唱或声音低现象;(6)年级组织检查。

3、四个学生自管部继续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要求学生自管会干部检查细致,落实一定具体到座位,让班主任有据可查,以利于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

4、班主任值班。班主任值班存在问题。(1)代签到;(2)值班到岗晚,离岗(楼层走道)早;(3)编发短信不具体到班或到人,含糊,不利于班主任落实整改;(4)个别带班领导或干事没有巡查和编发短信。要求:(1)按时到岗,全天值班,不要早退,及时签到,值班期间,加强楼层管理,多巡视,不要总在办公室逗留值班班主任不得请假,若有事,请事先自我调换;2各楼层记录及时具体到班、具体到座位,每次巡查至少发现一个问题并且及时编发短信告知值班情况,不发或没有发现问题视为违规,扣除该楼层所有值班班主任积分2(按值日表)。请各楼层值班老师分好工、且相互提醒,不要以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贻误工作(注:班主任发的短信不扣分,只是有利于各班班主任管理班级;学生自管会、年级、学校科室检查的参与扣分评比)

5、周一晚7:00的班会正常进行,促使学生开学初尽快养成良好习惯。1)总结上周班级各小组存在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先进小组进行表彰,其结果张贴在展示栏处并注明第几周周考评结果,年级每周二上午检查;(2)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顿和进行管理上的完善;(3)及时有效地开展兄弟班或比翼班的周对抗赛挑战赛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促进优秀班风班纪的有效形成,尤其是两级部周考评落后的3-5名班级更应该加强管理和班主任自身执行力的落实打造,尤其是要加强跟班管理,增加自习课必到班级的“笨方法”的管理;(3)极个别班级自习课说话、值日班干部不到位和睡觉现象时有发生,请注意整顿,防止蔓延。

6、课前一支歌或宣誓、上下课行礼、卫生区保洁(含楼梯)和校服穿着等个别班级没有落实到具体学生,请抓紧时间落实。学生自管会正在检查,上周个别班级扣分较多。班级管理分工制度要细化到组、到人,要继续完善,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时时有事做,事事有时做”,尤其是:(1)值日班长在自习课必须承担起班务管理,要敢管、敢问,履行职责;(2)上、下课行礼要具体到班干部负责;(3)卫生保洁、课前一支歌要具体到组、到人。

7、最近个别班级个别学生不思进取现象有所反弹。表现在:上课睡觉、看闲书、玩手机、说话、上课期间编瞎话外出闲逛、不穿合格校服、提前下课等,请班主任老师注意教育,防止蔓延,影响已形成的良好班风班级。

(三)其它工作

1、按照学要求做好学校关于开展教育领域的10个专项治理。要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自查自纠,确保学校专项治理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个备课组没老师违反。尤其着重治理:(1)乱办班、乱补课的问题,要求:自习课期间,规定学生不准到教师办公室问问题,要在教室内问;教师不得动员、诱导、暗示或强迫学生参与有偿补课或家庭补习班;教师不得在办公室进行有偿辅导;不得到民办机构任职任教等。(2)严格师德师风。祥见学校“十不准”,尤其是在上课期间、监考期间和会议期间不得玩手机,在办公室不得打游戏、聊天、看电影、网购等,不准喝酒后进教室和办公室,不得在教学楼内尤其是办公室、教室内吸烟,不得会议迟到、缺席等,否则给予批评!

2、学生上下楼安全。教育学生在上下楼不要拥挤、推搡和打闹,防止重大踩踏事故发生。可以晚下会儿,多学会儿再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