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正文

宝鸡市第一中学工会星级评估工作总结

点击次数:72|时间:2014-09-16 01:04

 宝鸡市第一中学工会星级评估工作总结

 

近年来,宝鸡市第一中学工会在上级教育工会组织和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工会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工会组织的创新性工作凝聚向心力,激发创造力,助教师全面发展,促“一中”名至实归。

第一,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引领广大会员立足岗位,在“三尺讲台”上建功立业。

按照“做实基础、做强实力、做优服务、做亮品牌、做大影响”的工作思路,宝鸡市第一中学工会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教学一线,整合多方社会资源,拓宽服务教职工的渠道和途径,全力提升教职员工的专业素质,通过高效课堂,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 岗位赛教等活动,提升教职员工教学水平,打造推进高效课堂的先遣队和排头兵。同时,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通过经常 性地开展主题读书交流、征文评比、师德辩论赛、拓展训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提升师德素养,激发内在热情,锤炼一中精神。

第二,关注教师全面发展,通过建章立制,锻造载体,切实维护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

宝鸡市第一中学工 会以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履职实效、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牢牢把握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根本宗旨,努力构建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深入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构筑起以服务和贴心为核心特点的工作方式,使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群众信赖满意的“职工之家”,使 工会干部成为教职工群众信赖可靠的“娘家人”。工会坚持让制度成为保障,让考评激发动力,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的同时,始终把发动委员作为工作重点,让全体 工会委员真正“动”起来,通过召开座谈动员会的方式,让委员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将工会委员参加活动情况作为履职考评的重要内容,年终进行量化考 评,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中,努力发挥工会组织发动教职工的主战线作用、引导教职工的主渠道作用、服务教职工的 主阵地作用,做大做强困难帮扶、互助保障和女职工关爱行动;注意加强对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涉及教职员工切身益问题的调研,反映教职工群众对改革的期待和诉 求,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学校改革信心、积极支持学校推进改革;组建瑜伽,女工体操等社团组织,引导教职工奉献本职岗位,展现教师风采;组织端午踏青活动,举 办教职工健身操、广场舞比赛,愉悦职工身心、激发工作热情。工会领导班子坚持做到与教职员工同生同息,甘苦与共,把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转化为提升一线 教师的“幸福指数”。

第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依托体制机制创新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和 《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 部队伍,提升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按照“巩固、发展、提高”的要求,坚持建会、建制、建家并举,坚持扩面与提质并重,在健全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 用、教职工满意上狠下功夫,大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打造具有宝一中特色的工会工作新亮点。

    亮点 一:为教职工服务暖人心,让教职工更加了解工会。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不仅为委员履职搭建了平台,也为教职工了解工会、走近工会提供了“窗口”。把 “活动”变“工作”,让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为了不让“三服务”活动沦为“一阵风”,工会从开展活动之初,就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根据 实践经验不断完善。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做到了工作有文件、活动有方案、履职有记载、考核有办法、总结有材料;通过建立联系协调、组织活动、意见收集、办理 反馈等制度,促进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委员们广泛倾听大家的心声、反映教职员工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

      亮点二 :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活动组,工会委员进行表彰,充分调动了委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宝一中工会扎实推进工会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 力开展“争当深化改革主力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主题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引导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群策群力促改革、凝心聚力 保发展,并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活动组,工会委员进行表彰,充分调动了委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尽管工会组织近年来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班子的要求,与广大工会会员的期望之间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将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和衷共济,为建设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会组织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