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工作总结 > 正文

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点击次数:51|时间:2014-09-28 23:55

   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关系到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工程,也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长远之计。为了强化学生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大了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观念,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学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依据实际情况,把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学校德育特色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交通法规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现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落实交通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学校成立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安排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各班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到人,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
  
  二、加强宣传,增强意识,落实措施。
  
  学校组织开展多种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1、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实际防护能力。学校先后组织学生外出看交通状况,感受交通存在的潜在危险,身临其境,让学生感受“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有关交通安全法规常识,让学生自觉学会维护学校秩序,疏导交通,宣传交通法规。
  
  2、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专题班级活动。各班级利用综合实践课、地方课、主题班会等形式,使学校全体师生受教育率达到100%。实现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学校,交通安全知识进学生的目的。
  
  3、学校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工作宣传活动。学校利用交通安全教育读本、黑板报、宣传栏、宣传画等形式,将交通道路法律法规、交通标志牌等知识宣传到位。
  
  4、加强对学校师生车辆的管理,教育学生严格做到“安全行车、规范停车”,通过教育、检查等形式制约师生遵守交通法规以及校纪校规。学校还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日常交通的安全提醒,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使交通安全教育辐射到社会。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使学校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使遵守交通安全成为学校全体师生的自觉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