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传戴尔拟进行重大并购 Sun或成收购目标

点击次数:77|时间:2009-04-10 22:03|来源:新浪网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迹象表明,戴尔正在计划进行重大并购,Sun可能成为戴尔的收购目标。

    戴尔

  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Dell)3月底访华时曾表示,“我们聚焦于数据中心、服务、软件、服务器和存储器五大业务,戴尔很可能在这些领域进行并购。”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并购目标。

  戴尔

  还将发行5亿美元2014年到期的债券,戴尔可能要将这5亿美元用于并购。戴尔选择发行债券而不是股票可能因为,该公司希望将股票用于并购交易。

  考虑到戴尔对并购的兴趣以及该公司当前的活动,戴尔可能将Sun定为收购目标,原因有以下几点:

  -在数据中心市场,戴尔的市场份额不足以令该公司赢得更多企业业务,而收购Sun可以开启这扇大门。

  -戴尔一直以股东希望的方式增长,但增速缓慢,开启数据中心大门能够令戴尔快速扩张。

  -思科进军服务器市场对戴尔产生重大威胁,如果思科再收购Sun,对戴尔的威胁将会更大。

  由于IBM收购Sun的谈判已经破裂,而Sun潜在竞购者又不多,Sun的收购价格可能下降,为戴尔提供了收购Sun的良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