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经济刺激计划初见成效 环保材料强势反弹

点击次数:92|时间:2009-06-23 10:06

  2008年9月以来,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国政府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温家宝表示,一揽子计划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他在演讲中说,我曾经讲过,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今天,我还要讲一句话,那就是希望,希望像一盏明灯,给予我们各国、各家企业、世界人民照亮了方向,永不熄灭!

  近日经济信息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有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逐步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三月份出口回暖,GDP保持了6个点的增长,特别是A股指数也较去年11月份上涨了50%左右,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超前经济,对经济发展前景做了提前的预测。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市场转暖,市场需求激增,环保型材料强势反弹,受到市场的追捧。国内有不少专门从事环保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的企业,诸如三棵树健康漆等,在经济回暖中广受市场的青睐。据悉,三棵树涂料是国内健康漆的领导品牌,其环保技术居于领先地位,据相关人士介绍,三棵树推出“买环保墙面漆,送免费无气喷涂”,在市场上受到市场热烈的追捧,据了解,三棵树为其经销商免费配置上千台无气喷涂机,全面升级其无气喷涂服务,凭借其健康品质的竞争优势,实现一季度增长80%,成为中国企业的一大亮点。

  2009年博鳌论坛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与会的政商各界人士就应对金融危机、经济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金融危机汰劣优胜,促使国内企业加快产业升级,而同时,随着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及国家环保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及严格制约,环保产品已成为新的增长点。专家分析认为,三棵树无气喷涂服务之所以广受关注,关键是由于其环保性能受到各方面的认同。温总理博鳌论坛上强调,国家把投资重点放在环保、节能、生态建设上。国家投资的导向作用已对市场形成影响,博鳌论坛总结市场形势,为经济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