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顶级车商芯片大户抱团 推动汽车实现IP互联

点击次数:59|时间:2009-10-16 23:53|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宝马公司主导的一个研究项目探讨了采用基于互联网协议(IP)的系统实现汽车网络的可行性。显然,该研究是以安全问题为核心。

    假设如今的汽车使用的最多到70个的处理器都采用从LIN到FlexRay等5种不同的网络进行互联,显然用单一的网络架构可以大大的降低成本;同时可以想像的是采用这种统一的网络架构会让我们的汽车更加可靠。此外,如今复杂的互联架构使开发革命性的创新变得非常困难。    

    基于这些原因,慕尼黑宝马总部的BMW研究部门带领许多研究机构和技术公司启动了SEIS(基于IP的安全/保密系统)研究项目。该项目预计,在基于IP的解决方案集成到以安全为中心的汽车功能之前,需要开发一种完全集中的安全和保密方案。该联盟表示,该项目研究的成果将作为汽车中所有数据网络传输部分的基础得以实用。    

    该项目的重要性在于预计汽车产业链的大部分公司都将参与进来:汽车OEM,比如奥迪、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将同Continental、博世、Elektrobit、阿朗,包括芯片供应商英飞凌等公司协同工作。Erlangen、慕尼黑和Chemnitz 的大学,包括弗劳恩霍夫的两家机构都将参与。    

    该项目是EENOVA汽车创新联盟的一部分,并由德国科研部IKT2020计划提供部分资助。该项目计划三年完成,预算为1800万欧元(约2550万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