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IBM预测:2010年3大安全趋势 黑客也要云计算

点击次数:79|时间:2009-11-29 19:25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互联网安全研究团队日前对2010年互联网安全趋势进行了预测,并总结出了三大发展趋势。

  在过去的一年中,互联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蠕虫疯狂肆虐,虚假杀毒软件层出不穷,那么2010年又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呢?

  1. 盗版软件危害远高于预期

  盗版软件不能进行更新,由于缺乏补丁程序保护,用户只能暴露于各种危险之中。 而且,有些新版盗版软件本身就预装恶意软件,是名副其实的病毒传播者,从而对全球构成威胁。

  2. 社交技术与社交网站的结合催生出新的攻击方式

  犯罪集团对如何攻击不同的社交网站越来越轻车熟路,例如,Twitter被利用为恶意软件的传播引擎,LinkedIn被用于目标定位攻击。2010年,相信犯罪集团会继续挖掘各种创新式攻击方式,加快攻击速度。

  3. 攻击走向云计算

  如今,这种攻击方式已经初露端倪,2010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攻击走向云计算,从而增加攻击的效率和有效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