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分析称微软或收购美第四大搜索引擎Ask.com

点击次数:48|时间:2009-11-02 17:45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互联网集团IAC周二作出将出售其搜索引擎Ask.com决定后,多名分析师随后表示,微软最有可能将Ask.com收为己有。

    目前Ask.com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约为4%左右,为美国第四大搜索引擎。多名分析师认为,综合当前各种情况,最有可能收购Ask.com的潜在买家就是微软,其原因有五:

    1、微软希望通过外部收购来提高自家搜索业务的市场份额,虽然Ask.com的3%~4%市场份额并不高,但也有利于增强微软搜索实力。

    2、谷歌此前曾在文本搜索广告事务上同Ask.com达成了合作协议。如果微软收购Ask.com,等于是侧面攻击谷歌。

    3、微软手上持有巨额现金,收购Ask.com可谓毫不费力。

    4、虽然雅虎搜索市场份额大于微软和Ask.com,但雅虎已同微软达成为期10年的搜索和广告合作协议,因此雅虎并不会出手收购Ask.com。

    5、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已经很高,同样也不大可能收购Ask.com。

    也就是说,综合当前美国搜索市场的格局,微软是收购Ask.com的最合适买家。如果微软出价合适,Ask.com母公司IAC应该愿意接受微软的收购请求。当然还有一种方案,就是IAC放弃对自家搜索技术的控制权,然后把搜索引擎服务外包给微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