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Linux厂商发布最新操作系统Ubuntu 9.10

点击次数:113|时间:2009-11-02 17:46
  10月27日消息,知名Linux厂商Canonical公司旗下的操作系统产品Ubuntu将于10月29日推出最新桌面版Ubuntu 9.10。伦敦时间26日,该公司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新版Ubuntu操作系统:更简单易用

Ubuntu称,经过重新设计和持续的改进后,新版本在操作速度上更快捷,3G宽带连接更完善,Ubuntu官方表示,升级的目的是要让该产品成为最简单易用的操作系统。这和微软Windows 7的口号“电脑,就这么简单”异曲同工,主打简易牌。

此外,这款产品还整合了“Ubuntu One”服务作为标准组件。Ubuntu One也被称作云存储平台,它为Ubuntu用户提供在线存储、同步及共享文件的快捷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免费或支付一定费用的方式来使用这一在线存储服务。

Ubuntu中国首席代表于立强告诉网易科技,目前Ubuntu在全球的用户数量大约在1200万。于立强表示,软件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服务,因此Ubuntu也在进行一些云计算相关的服务,Ubuntu One即是其中的一项。

谷歌Chrome OS:Linux们的新机会

微软在10月22日推出其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7,而就在发布前夕,Canonical公司联合IBM推出基于Ubuntu操作系统和云计算的办公套件,IBM会在部分机器中预装Ubuntu系统。业界将这个举动解读为IBM和Ubuntu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挑战。

然而这场操作系统战争的双方,力量却显得很悬殊,Linux的普及之路始终走的比较艰难。对此,Ubuntu中国首席代表于立强非常坦诚地表示,Windows操作系统在产业链上做的非常好,目前的情况是,Linux在全球范围内都算不上很主流,各软件厂商对它的支持也显得相当薄弱。

不过,按照于立强的想法,Linux们还有一个新的机会:谷歌Chrome OS。

不管在什么领域,谷歌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谷歌的加入,给Ubuntu在内的Linux厂商带来了变数。“谷歌推Chrome OS,在我看来有利有弊,”于立强说,“但是肯定是利大于弊。”

于立强解释,谷歌的加入确实给Linux厂商带来了一个强大的竞争者,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它也成为做大Linux产业链的大好机会。“谷歌加入以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会重新考虑对Linux的支持力度。”于立强称,如果整个市场做起来了,蛋糕做大了,即使Ubuntu的市场份额有所减少,也会获得比以往更多的用户和收入。

Ubuntu,坚持是种美德

五年前的10月,Canonical公司发布了Ubuntu Linux的首个版本,据了解,“Ubuntu”是一个非洲概念,意思是“与他人分享”,这一点被奉为Ubuntu社区合作的核心。

从诞生以来,Ubuntu每隔六个月都会固定发布新版本,如今的9.10版已经是 Ubuntu发布以来的第11个版本。五年间坚持不辍的努力,为其迎来了一大批忠实“粉丝”,Ubuntu社区论坛注册人数已经达到90多万。根据某国外网站的调查,Ubuntu是成百上千的Linux版本中最受欢迎版本。

对于在微软和谷歌这样的巨头们的缝隙中,寻找自己的市场并艰难挺进的Ubuntu来说,坚持是种美德,也是到达彼岸的一条必由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