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药品零售市场 上半年容量达660亿元

点击次数:108|时间:2009-11-10 11:06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药店市场容量(不包括非药品)达66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增速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

  据他介绍,排名全国前一百位的药店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额增长均高于2008年,预计今年医药行业全年增长幅度将达到19%-20%,总产值接近1万亿元,全年可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千亿元。 

  于明德认为,由于主导市场对国内药品的刚性需求和政府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居民医保、十五种传染病计划免疫等相关医疗体制改革,加大了投入,使普通药物市场增加了超过1600亿元的需求。

  根据国家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9月,我国医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1-8月,医药行业实现利润590亿元,同比增长16.2%。有关分析师认为,在新医改的利好政策影响下,预计第四季度我国医药行业依然将保持高速增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