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沙特石油今后10年将获得4万亿美元收入

点击次数:75|时间:2009-11-10 11:27
  德意志银行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中说,按照目前的油价在2011年时每桶85美元的预测以及油价在今后的10年里平均每年上涨5%并适当保证持续日产1000万桶石油,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在今后的10年里将为本国的经济带来4万亿美元的收入。

    由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门主管帕斯卡尔·穆拉撰写的这份报告说:“我们预计沙特的经济在今后的10年里将呈V字型增长,平均年增长将达到4%至5%”。

    报告说,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石油出口国,这个国家拥有占全球20%以上的探明石油储量以及数量巨大的天然气储量。

    穆拉在报告中说:“如果按照德意志银行作出的到2011年每桶85美元的油价预测,我们估计油价的增加在2011年就将为沙特的经济额外带来600亿美元的收入”。

    报告说,今后5至10年的强劲油价将使沙特政府能够继续其多元化的努力并促进非石油经济的发展。

    沙特阿拉伯国内诸如发电、电讯、天然气和石油化工那样的行业在今后的10年里都将从不断上升的油价中获益,这也将有助于增加就业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