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谷歌高管解释社交战略 预计将推新社交产品

点击次数:101|时间:2011-05-08 14:09
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负责地理位置和谷歌地图业务的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昨天于旧金山举行的Social-Loco会议上,接受了人们的提问。提到社交战略,她对与Facebook的合作是否会发生感到怀疑。

梅耶尔表示,“我们的社交战略是帮助用户进行联系。”

她的答案并没透露什么内容。她还称,谷歌在社交领域才刚刚起步,尽管它已经推出了诸如Google +1的社交产品。Google +1可以使得用户向其朋友推荐搜索结果。预计谷歌未来会推出众多的新社交产品。

被问及谷歌是否也开始使用来自Facebook的社交数据时,梅耶尔回应称,那类合作的结果会非常有趣。然而,她表示,她怀疑那类合作不会发生,因为谷歌与Facebook的关系去年出现了问题。谷歌去年曾允许用户将其Gmail联系人信息导入Facebook,但Facebook没有采取对应的做法,因此,谷歌决定停止与Facebook平台的联系人信息共享。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还进一步向Facebook施压,使Nexus S手机用户不能在其Android通讯录中看到Facebook联系人信息。

在去年秋天出任新职位前,梅耶尔曾是谷歌搜索业务的负责人。当被问及最近关于谷歌新任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已将搜索部门更名为知识部门的报道时,梅耶尔说,更名是谷歌表达在搜索方面的更大愿景的另一种方式。很多用户仍然认为搜索就是在搜索框中输入问题,然后获取相应链接,但梅耶尔表示,谷歌想要在保持“如何找到和探索信息”的核心理念的同时,将搜索重新设想成一种更具扩张性的东西。

谈到佩奇在CEO职位上的表示时,梅耶尔说还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她说,“佩奇非常专注于技术和产品。”

除了接受采访以外,梅耶尔还发布了一款名为Google Business Photos的新产品,并演示了为Android平板电脑打造的谷歌地图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