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械设计师成招聘会焦点 年薪可达12万

点击次数:78|时间:2014-03-23 10:09

 随着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出台,机械行业迎来了今年的“暖春”。3月19日,英才网联旗下机械英才网主办的第86届机械专场招聘会在朝阳人才市场顺利举办。机械设计师成了招聘会上最热的岗位,也成了求职者竞相追逐的焦点。

本次招聘会上吸引了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北京东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硕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经验与性格并重

在招聘会海报上不难发现,工作经验成了机械设计师岗位的敲门砖。然而,拥有丰富经验的人,也未必是企业首选的对象。北京实宝来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英才网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机械设计师职位有经验是必要条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个人能力更是不可或缺。但除此之外求职者的性格特点也是我们关注的。踏实、沉稳并且对机械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的人较为受企业欢迎。”对于薪资,负责人接着说,符合要求的人年薪基本上是5万-12万。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表示,机械设计师要具备相应行业的机械设计知识,运用CAD、PROE等相关软件设计机械零件、 绘制机械图。今后,企业会越来越看重求职者和岗位的契合度。对于设计这类相对枯燥和严谨的工作,更需要求职者具备相应的气质。

年龄偏大成求职障碍

招聘会早已不是年轻人的“竞技场”。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人均活跃在本次机械专场招聘会上。英才网联的工作人员发现,大多数长者都拿着较厚的简历和多张作品,在展台前停留时间也较长。北京白象新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天来了不少年长的求职者,经验和能力是他们的闪光点,但是将近60岁的年龄我们也无法考虑。

同样,MPS肉类加工机械(北京)有限公司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公司负责人说:“年龄偏大的求职者在专业技能上有相对的优势,但是有时他们会过于固执、姿态过高,在沟通交流上存在问题。”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年龄偏大的求职者拥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很多人都是专业技能上的佼佼者。但是,他们的年龄和身体承受能力也是企业招聘者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