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会议发言 > 正文

学校地震赈灾捐款仪式发言稿

点击次数:210|时间:2010-07-28 09:1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不知道您这个双休日是怎样度过的,我想您肯定和我一样,时时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关注着XX,关注着大地震。

  一星期前的今天,2008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我国XX汶川、北川等发生强烈地震,至昨天下午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7人死亡,220109人受伤。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XX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

  同学们,老师们:这一次特大地震灾害是空前的,是惨烈的,每一个递增的数字都揪动着中国人的心,但大难写就大爱,不屈不挠的中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了一曲悲壮的、充满人间真情的乐章。

  危难时刻,我们66岁高龄的温家宝爷爷亲赴抗震第一线,亲自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我们国家主席冒着余震的危险亲临重灾乡镇了解灾情,慰问老百姓。

  危难时刻,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武警战士、消防战士、广大医护人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危难时刻,灾区人民用爱写下了一曲曲感人的乐曲:谭千秋、严蓉、张米亚一个个老师用他们的沉着、冷静、机智,甚至鲜血生命,挽救了无数个花朵般的生命,奏响了无数次荡气回肠的生命的赞歌。一对青年夫妇用自己的血肉之躺筑成一堵(来自公文有约)生命的承重墙,扛住了危难,保住了三岁孩子鲜活的生命。你也一定听说了这样一个母亲,她死了,然而她的宝贝毫发未伤,被救的时候,他安静地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她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则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危难时刻,受灾群众用顽强的意志写下了一曲又一曲生命之歌:100个小时,有生命存在,110个小时,120个小时,127个小时,129个小时,139个小时,生命依然存在。这是生命被埋在地震废墟的漫长坚持,这是爱心与死神不屈抗争的生命奇迹。狰狞的地震,震垮了山,震断了路,震碎了心,死神向生命一步步逼近,我们的受灾群众说:不放弃,死神向生命一步步逼近,我们的救援人员说:我们绝不放弃!

  危难时刻,全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伸出手来,献出我们鲜红的血液,因为我们与同胞血脉相连;伸出手来,献出我们的一份心意,帮助我们的受难同胞走出危难,重建家园。

  我们有十三亿人民,我们有十三亿骨肉同胞,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都会变得很小很小;最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却能汇成爱的海洋。

  来吧,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伸出手来,献出我们的一份爱,让我们大声地告诉灾区的同胞们,我们爱你们,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