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专家:经历平凡也能写出非凡简历

点击次数:52|时间:2009-10-09 22:42

 近期是大学生找工作的高峰期,简历撰写是许多大学生头痛的事,问题林林总总:

  如何与他人差异化?

  我的经历很简单,怎样才能写出亮点来?

  写些什么,才能真正引人关注?

  回想十几年来招聘员工的经历,上述问题确实会让在校的大学生有些为难,能够理解。其实也有些方法能够相当大一部分问题。

  简历的关键是争取到面试机会,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引导面试官的关注点。

  1、大学里学过的课程不必列得很全。上过什么课程之类的,只要不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专业,大可不必写得全且多。只需要挑出几门你确实很出色的课程,点一下即可。

  2、罗列很多事情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写出那件事情的特殊性,尤其是你在当中克服的困难或取得的成就。

  3、简历,以简明扼要为首要原则,一页最好,一页半为上限。

  4、自己与普通大学生的差异所在,一定要说清楚。比如,你是足球队长之类的。这些事情往往能打动一部分招聘官。

  5、格式宜简洁,不宜采用长于一行的段落。

  6、字体字号不宜太多。字体最多4种,特殊字体一定慎用。字号以二至三种为宜,这还得把标题包括在内。

  7、应聘职位最好只是一个。应聘同一家公司的许多职位,尤其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不同职位,会让招聘官认为你一无诚意,二无职业发展规划。

  8、简历之外,可另写不超过半页纸的求职信,与简历一同递出。求职信写得好,对争取面试机会有帮助;写得不好,有负面作用。写得好的关键是对应聘单位和职位有较深入的研究。

  9、不可枉自菲薄。一些大学生往往会认为我做过的事太小了,不值一提。可惜的是,值得一提的事往往不是自己做的,写上会被认为不诚实。毕竟用人单位通常不是在找大牛,只是找些普通工作人员而已。再者说,唯有自己真正做过、有感触的事,才可能打动招聘官呀!用人单位有时只是想看看你的能力,而非成就。

  一份好的简历,一般要经过几十、上百遍的修订,临发出前还要针对应聘单位的情况做调整。平凡没关系,能打动人就行;对应聘普通岗位的大学生来说,简历只需要证明你有些许不平凡就够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