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简历中千万注意的问题

点击次数:66|时间:2009-11-24 10:06

  简历上显示的跳槽经历太多

  简历中如果出现太频繁的跳槽经历,或者每份工作的在职时间太短(三年以下为“短”),除非有非常充分的理由或者每个新东家都是如微软、GE等级别的大公司,否则HR会严重质疑求职者的稳定性。

  解决方法:对自己的事业要有职业规划,尽量不要用跳槽来解决事业不顺利的问题。在简历上只写与职位有关的经历,对职业的空白期要有合理的解释。

  简历内容与职位要求不匹配

  简历对之前所从事的工作的实质内容过于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让人无法了解求职者干过哪些工作,具备什么技能,无从判断求职者合格与否。又或者职位招的是人力资源部助理,简历显示的是项目经理的工作经历;做财务的,去申请做文秘;做技术的申请做市场,基本上成功率极低。

  解决方法:1.认真读懂招聘要求,并将自己的经历中与该职位相对应的部分在简历上显示,多余的东西一概不提。2.把招聘广告里的职位要求直接复制到简历上,更改一些字眼并展开具体的论述即可。当然,如果你的实际能力与该职位匹配度不高的话,那就不要勉强了。

  邮件采用了附件形式

  很多HR的电脑系统都装有反病毒和反垃圾邮件的系统设置,而邮件里的附件最容易成为传播病毒和垃圾邮件的载体,所以带附件的邮件很容易被拦截。另一个原因是附件也增加了HR的阅读时间。对于每天要阅读堆积成山的简历的HR们,每读一份简历都要打开附件等待下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解决方法:把简历直接Copy(复制)到邮件的正文里,排好版,选好适当的字体以后再发。

  使用了群发功能

  这样做的后果是各个公司的HR都能看到你投递其他公司的情况,他们会感觉到不被尊重和你的求职行为缺乏诚意。

  解决方法:要用邮件一对一地发。为了提高发邮件的效率,有个更好的方法就是利用Foxmail里的“模板”功能。这个功能允许每个使用者建立不同的模板。求职者可以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先写好不同版本的简历,然后建立成模板。做好设置以后,每个模板的简历内容可以自动显示在每一封新邮件上。这样可以轻松地针对不同的招聘职位发送具有针对性的简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