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优秀简历应具备四要素

点击次数:95|时间:2010-05-11 22:31

  对于每个求职者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恐怕就是制作一份优秀的个人简历了。那么,怎样做好这份简历呢?在此谈几点笔者的看法。

  一、简历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意愿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招聘主管最想知道的,简言之就是“我能为您的公司做什么”。在简历中,要列出自己最擅长的二三项技能,使招聘主管一眼即能看出你想应聘的职位,从而不会立马将你的简历扔到一边。

  小建议:在简历中,最好能列举出事实证明你具有这方面的能力而不是吹嘘。但也不能只是简单地列举你曾经做过的工作,要让招聘主管相信你确实具有真正的实力。

  二、简历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信心

  这是很关键的一点,也是招聘主管迫切想了解的,简言之就是“我能胜任应聘的职位”。在该项中,要介绍自己最显著的成就、最值得骄傲的业绩和曾取得的最辉煌的荣誉等,使招聘主管对你有信心,有约你面试的欲望。

  小建议:有自信不等于狂妄自大,不要在简历中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以免影响招聘主管对你的印象。

  三、简历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诚意

  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也是招聘主管潜意识里的希望,简言之就是“你对我的公司很重视”。因此在简历的开头,要能体现出“应聘就是针对您的公司的”。这虽然增加了应聘者的求职成本,但是这能显示出应聘者对到该公司工作的诚意。

  小建议:“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简历中要让招聘主管认为你非常希望进入他的公司工作,而不是乱打乱撞,乱投简历。

  四、简历内容切勿冗长拖沓

  在制作简历时,你可能认为内容越详细就越方便招聘主管了解你的情况。然而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效率运作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对于招聘主管而言,他根本无暇顾及你那超过一页的简历,你的良好初衷在这里也会弄巧成拙。

  小建议:语言精练,简历中少说废话,让招聘主管认为你是一个办事干练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