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职场空窗期,如何续写简历?

点击次数:142|时间:2010-05-12 11:52

一、诚恳面对 坦白从宽 切忌造假

面对职业空白期时,有近80%的人选择造假掩盖。有的人会编造一场就业经历,有的会把前一段就业经历的时间拉长,补上职业空白期。专家指出,这样的行为很不可取!如今企业在招聘时对求职者进行前期背景调查已成为招聘的必经环节,HR会按照简历上的内容进行电话确认,核实简历内容的真实性,其中就包括前一家单位的工作时间及离职原因。如果一旦发现简历或者面试过程中有不诚信的行为,即使你的个人其他素质再优异也没戏。

二、勇敢应对 准确定位 体现价值

面试过程中如何较好地回答HR有关于职业空白期的问题是求职者必须面对的事实。专家建议,诚恳地表达事实,同时恰当地体现职业空白期对于新工作的价值,才是处理这一敏感问题最好的方式。要体现职业空白期的价值,首先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定位和规划。自己适合做什么,自己将要做什么,目标岗位需要我拥有什么,这些都必须弄清楚。心灰意冷的“小张”们下次再遇到HR的提问时,可以这么回答:通过这几个月来的充分思考,我选择参加了超级规划家的培训,这是一个系统的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通过各种科学的分析工具和规划理念,加之与很多职业规划方面的专家老师沟通,我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就是贵公司所处的行业,而我当前申请的这份工作,也是最适合我的职位。

三、储备能量 预防为上 杜绝空白

凡事都有利有弊,职业空白期虽然因其就业经历的空缺给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造成一定的困扰,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它也使求职者能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发展,更加客观地剖析自己的优劣势,分析行业的前景。遇到职业空白期,职场人不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和盘点,疏理问题和弊端,为自己做出一个科学、理性的生涯规划。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差,学习充电,为新的起点储备足够的能量。相信在明确职业定位与目标后,求职也将变得很轻松。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职场危机四伏,不想遭遇职业空白的尴尬境遇,最好的办法就是杜绝其出现的机会。所以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与了解,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就就得十分必要。

其实,职业空白期就好比是感冒病毒,发现及时尽早处理可能很快就能抑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而一旦拖延治疗,很可能会转变成一场重感冒,轻则打上几天吊瓶,重则会像甲流一样夺走生命。2010年的职场职业空白期“病毒”必将肆虐猖厥,及早做好规划才是上策,切莫让它影响到您的长远发展和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