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用简历来吹嘘自己?大错特错!

点击次数:112|时间:2014-06-23 00:50

写作简历的过程中,尤其在描述工作职责和业绩是,你可以“放大”你的卖点,但千万不要吹嘘。HR阅人无数,早就练就了一幅火眼金睛,你以为他们会看不出来吗?要打动他们而不要煽动他们。在写作简历的过程中,把自己设想成HR,想象HR可能会对你的简历提出哪些问题,有哪些疑问,并且在简历中一一化解。

有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建议,简历不要写得太“满”,简历并不是“个人自传”,而只是个人经历的简介,因此只要抛出1/3最精彩最吸引人的部分,另外2/3的部分留待面试时再说,这样可以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

此外,不要在同一个公司申请两个以上的职位。不要以为HR会喜欢“全能冠军”,对HR而言,“术业有专攻”比“全能冠军”更有效。

永远都要理解,HR筛选简历的工作是项商业活动——帮助客户招揽英才,而非人道行为——向求职者施舍善心,所以你要保持足够好的心态,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自信。Come on,努力推销你自己,让HR们无法拒绝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