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技巧 > 正文

该重新调整简历的五个时刻

点击次数:138|时间:2014-06-23 00:55

          一、在拓展自己的事业范围时。

如果你已经在企业界,并成为了一个顾问,你的简历现在可以应用于不同的目的。“你不用再用这些文件来吸引招聘经理了,你可以用它们获得商业机会--一个新的客户,一次演讲机会,一份合同,等等。”职业顾问及JobJenny.com网站的创始人珍妮·福斯(Jenny Foss)说。你修改后的简历应该直接说出你新的目标受众。

二、在几年的休整期结束重新回到工作领域的时。

这次修改主要是针对于生完孩子准备复工的母亲们。“你需要展示你早期的工作策略,但是也要考虑要用什么方式来缩小差距。你有没有在过去三年孩子上学期间协调过拍卖活动(可以肯定,这能够展示你的项目管理和志愿者协调的技能)?你有没有做过非营利性的工作?这些都需要你在新的简历中做突出的展示。”福斯说。

三、在转换行业或工作职责时。

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改变你曾从事过的工作,但是你可以调整在每个职位学到的技能。“列出所有的成就,对申请新的职位来说是很适用的,”JB培训决策公司总裁布拉德·卡什(Brad Karsh)说。例如,假设你想要从行政助理工作转行做室内设计。多渲染你在规划公司年度外出活动时所获得的项目管理经验,而不要写你的数据录入和电话沟通能力。

四、在你想要获得重要提升时。

如果你想从中级管理人员晋升到行政级别的职位时,可能是时候要从根本上改变你的简历了。“虽然你的简历可能会保持不变,但语态和重点真的都需要集中在管理和执行上的领导能力和远见上。如果你只是在之前写的简历上稍作修改,那最终看起来可能会比你想要表达的更初级且没有简略性,”《六步助你求职成功》的作者卡洛琳·塞内扎-勒冯(CarloineCeniza-Levine)说。

五、当你想要长远的发展时。

首先,你写的个人简历是要供他人审核用的。但是,你的简历也可以用来帮助你明确自己的的职业生涯目标。“写简历是评估你得到了什么,以及现阶段对你来说意义重大的是什么的好方式。因为你不能囊括每一个项目,你会选择一些重要的,省略掉一些关于你的优先事项,并说出你对自己前进方向的定位,”塞内扎-勒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