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模板 > 正文

从网络上下载简历模板的技巧和方法

点击次数:302|时间:2014-09-14 22:02

   相信绝大多数的求职者们都做过个人简历,在求职的时候,一般都是先递交个人简历,招聘方看过简历之后,根据自己的招聘标准来选择面试的人。而简历的制作上,也能体现一个人的才能,下功夫做好简历不失为成功的第一步。

  有很多求职者的简历制作都是直接在网络上下载简历模板,然后在模板上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就成为了自己的简历。这确实是很好的方法,网络上的简历模板非常多,也能随便下载,但是要把简历模板使用好还是注意掌握一些技巧,今天我们分享五点使用网络简历模板的技巧和方法。

  第一,要注意简历模板的实用性

  首先就是你所下载的简历模板是否有实用性,模板的种类有很多中, 有的一些模板是针对特殊职业的求职。比如说美术专业、设计专业的人次,在个人简历上就会添加一些专业性的元素。还有的简历甚至是论文形式的,自己所下载的简历模板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符合。

  第二,电子简历模板要注意更改名字

  电子版的简历也是经常选择的一种投放方式,网络是一个大的平台,有一些大的企业面向全国招聘,就会采用收取电子版简历。电子版的简历是word文件,文件上会有姓名,那么将简历名称更换姓名有没有影响力呢?自然是有的,所下载的模板上会有原作者的名字,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将名字改成自己的,这样有利于树立更好的形象。

  第三,要注意适当的修改和完善内容

  很多时候下载下来的简历模板并不能直接是使用,有一些栏目自己不适合写,或者是有些自己的亮点没有显示出来。在使用的时候,就要适当的修改一下。

  第四,要注意补充加入个性元素

  网络上下载的简历模板有个共同的问题,就是重复性大,你能下载别人也能,如果只是完全照搬照套,那么很可能你投递一封千篇一律的简历,为了保持简历款式的个性化,必须进行二次创作,加入一些新鲜的元素,务必确保简历的唯一性和独创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