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制作 > 正文

简历:精准传达关键信息

作者:大学生招聘会|点击次数:106|时间:2014-03-17 16:12|来源:未知

 写简历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很多求职者回答的是找工作。

 
是的,我们终极目的就是为了工作,但找到一份工作有多个环节:职业规划、写简历、投简历、面试最后到入职等等,这么多环节中与终极目的最直接关联的是面试,而写简历、投简历的最直接目的是为了获得面试。先有了面试,才能有工作的机会。
 
所以,你的简历必须要能够传达出求职的关键信息,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合适的求职者,值得约过来面试。因此,如果仅仅描述你曾经做过的、你所希望的,那么很难保证这些内容是企业所感兴趣的。反之,如果你去写企业真正需求的、感兴趣的,才会有最大可能获得面试的机会。
 
那企业感兴趣的是什么呢?
 
一方面,企业感兴趣的求职者的个人能力,包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新能力、团队能力,以及自我负责的精神等。不如在简历中写些能体现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给企业一个雇佣你的充分理由。
 
另一方面,企业还对你之前的成绩感兴趣。可以是你之前的工作成绩,对应届生而言可以是学习方面的、实践方面的。语言要精练,每个方面用一两句话说清楚,少用形容词,而是尽量用数字和证书来体现。
 
第三,要有所作为。简历不是你的个人自传,与你申请的工作无关的事情尽量不要写,而对你申请的工作有意义的经历和经验绝不能漏掉!所以应该依据要应聘的职位和企业要求去撰写自己的简历。用80%的篇幅去体现它,剩下的篇幅可适当展示你额外的能力。
 
第四,简历中的自我评价以4—10条为宜,过于冗长、格式化、无个性的自我评价,如:活泼开朗、外向大方、勤奋努力等,这样的用词很难打动HR,也容易让自己落入“不通知面试”的行列。优简历网的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写自我评价时,可以先回顾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思考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所积累的工作经验,然后再挑选出与所投递岗位的比较吻合的工作能力,写在自我评价中,以突出自己的优势。
 
当然,简历还要语言精练,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到两页就足够了。现在有许多成功的职业设计者将图表巧妙地植入他们的简历里,再佐以充满活力、激情和职业风范的装点。第一次看见或许会眼见一亮,对部分“新风尚”的企业可能也适用,但“见怪不怪”,简历的核心内容——你的实质能力与岗位的匹配程度,永远是企业HR考察的重点!
 
所以,要花些精力去研究企业所需求的岗位职责和相应的能力要求,尔后在简历中精准传达你与该岗位的匹配程度,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地快速接近投递简历的目的——获得面试机会。
 
从现在开始,多做些功课,求职道路的铺就需要你的点滴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