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制作 > 正文

企业挑选应届生简历的标准解析

点击次数:360|时间:2014-06-22 02:09

   企业在面对应届生简历的时候,是怎样进行挑选的呢?

  第一、简历不宜过长

  首先,说说简历的长度和厚度的问题,招聘者平均会在每份个人简历上花费1.4分钟,通常都会阅读1页半材料。因此,简历不宜过长,而且,过长的简历也不容易突出简历中的重点。根据优简历的相关调查,企业看简历,首选看的是工作经验这一项,其次看个人评价和所获培训等,那些在简历的后面辅上一沓毕业证书等复印件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第二、企业招聘的硬性指标,这一点很重要

  大概有20%的雇主承认他们会使用一些级别较低的助理人员去处理简历,这些人员通常都会有一些硬性的选择标准。另有45%的雇主认为他们进行初选时,也基本只看这些硬性指标。

  常见的标准以雇主使用的频繁程度为序:

  1、六级英语证书

  2、户口

  3、专业背景

  4、学校名声

  5、在校成绩

  不过这里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标准并不一定会在招聘要求中注明。

  第三、外企重视英语和学校

  说到关注的重点,中国的公司和外资企业的关注点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就总的来讲,外企的话它更注重的是英语和学校名声,中国公司看重专业和户口。越是热门的公司,其往往对在校成绩更关注。建议学生制作不同的简历来突出不同的要点。

  第四、总体印象重要所学课程次要

  只有23%的人能在半小时后大体描述它所看过的简历上学生具体活动和职位。他们只有一个对学生性格的总体印象。因此,学生会副主席还是部长这些都不重要,关键在于你不要给招聘者留下一个书呆子的印象。而所学的课程,多数的企业都不会仔细看,所以,所学课程相对来说不是那么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