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个人简历 > 简历制作 > 正文

简历里出现什么样的专业技能才能发挥大作用?

点击次数:443|时间:2014-09-03 00:19

     是不是专业技能比较牛就可以带给个人简历如此大的作用?不少求职者就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导致他们的专业技能并没有发挥出多大的作用,关键的一点就是列出来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简历是没有多大的关系,那么这项专业技能再牛也等于无用,自然也就无法为简历带来什么帮助。例如你有乒乓球这项技能可你应聘的是建筑设计师岗位,那么你擅长打乒乓球和你应聘设计师能有什么关系吗?所以你的乒乓球技能再好也等于作废了。

 
    在个人简历里自然要出现和应聘岗位存在紧密关系的专业技能,才能有效提升简历的竞争度。比如说你应聘的是体育教师岗位那你列出乒乓球技能是可以带来帮助的,你也可以列出和体育有关的技能比如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等,关联性越大则效用肯定越大。为此在简历专业技能首行应该出现紧密度最大的专业技能,第二行则出现紧密度一般的专业技能,至于第三行则应该是公共性的专业技能比如英语和计算机相关的东西。
 
    至于你的那些本身份量度很高的专业技能和应聘岗位没关系,那么不用把这些技能加到个人简历里毕竟带不来帮助,不要觉得有多可惜。你想想一个计算机高手做不来体育教师岗位是不是挺正常的?不能说你在计算机造诣方面很高你就能够做所有工作,你不能做所有工作就可惜吗?这么想想那么一切不都是很清楚的吗?不要把东西想得太过于复杂以免造成某些问题,你应该更多地考虑实际性这样才能让专业技能真正为简历带来最大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