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开业开幕 > 正文

中考考场欢迎辞

点击次数:92|时间:2010-08-02 10:21

亲爱的同学:

  跨进**考场,接受未来挑选,是你执著的目光,让我们生长一种蓬勃的希望;驻足人生驿站,主动挑选未来,是您睿智的思索,让我们迸发一种奋进的力量!请接受我们真诚的祝福: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高水平,选择最美前程!

  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未来。同学们,你们不畏寒窗苦,攀书山,采知识奇珍;下学海,探智慧宝藏。无情岁月增中减,有味诗书苦中甜,你们的生命在这苦与甜的攀登中渐进佳境。九年求索,怀揣梦想,你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大门向前张望,荆棘不再,嘉木成阴。“良鸟择木而栖”,什么样的高中适合你?哪一所学校令你心仪?你是否独具慧眼:管理、师资、质量,一个都不能少!

  管理是质量的土壤。同样的种子,有的根植于良田而低产,有的扎根于山坡却丰收。究其原因,“田间管理”一决高低:散漫经营,优良的幼苗也会孱弱;精耕细作,寒山也绽新蕾。中学建校五十年来一直推崇“质量兴校”发展战略,坚持走教育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强手如林的高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全县同类学校中跃居第一,秘诀在哪里?我们一直坚信并孜孜以求:管理出质量!师资是质量的保障。**中学用事业和情感留住了一批真正的学科带头人,他们安于清贫、乐于奉献、止于诱惑,耕耘着一方精神沃土;学校的城郊优势引来了不少高素质的本科毕业生和县内优秀教师,有稳定的教师团队,发挥着整体效应,教学中我们依靠轴心,团结协作,“治学严,治教实”,这笔无形资产已经产生效益。

  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攀升,04年获县高中教育质量一等奖,社会声誉的显著提高赢来了充足的生源,03年我校招收高一新生866人,04年我校招收高一新生1061人;县计委和教委规划,05年我校高一至少招收1000人。六月,我们乐意在**校园为你加油助威;九月,我们愿意在**校园欣赏因你而美的那道风景!**绕**,**伴**(校名),共饮一江水,齐绘一幅画。让我们心相通,情相谊,比肩协作,牵手互动,共同打造**县教育新的辉煌!

                            ****中学
                           2005年6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