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领导讲话 > 正文

在2009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暨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点击次数:931|时间:2009-11-18 23:09

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及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09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暨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对我省首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等21家单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你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局面向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此次,共有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等21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提供将近800个就业见习岗位,涉及旅游、通讯、交通和制造等行业,涵盖了大型国有企业、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外资企业等不同类别经济组织,为我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各类就业见习岗位,充分体现了这些单位的社会责任感。

就业乃民生之本。当前,受金融危机等国际国内各种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压力很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就业工作,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工作。胡锦涛、温家宝等党中央领导同志对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国务院连续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多个重要文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建立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见习制度,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个部委《关于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我省将在未来三年内组织1.1万海南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计划,并对就业见习基地给予一定的就业见习补贴。通过就业见习计划,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搭建起一条绿色通道,同时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选人用人的沟通平台。我相信就业见习制度建设将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希望见习毕业生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完成各项见习任务,认真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历练自己,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以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同时,殷切地希望更多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加入我省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中来,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增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使命感,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2009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暨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启动仪式”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