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演讲致辞 > 礼仪主持 > 正文

少先队建队60周年演讲稿

点击次数:253|时间:2009-10-20 22:44|来源:新浪博客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10月13日,建队节。1949年的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

  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五十九周年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少年先锋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记录了少先队的丰功伟绩,王二小、龙梅、玉荣,还有赖宁……这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名字,永远深深地铭记在千百万人民心中。

  少先队员们,今天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我们更应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将来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报效祖国,使她永远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

 

返回顶部